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9)


       叶修在工作室挂了名,算不上朝九晚五,也是个正儿八经有工资的了,每天到点了就和工作室的其他人组队抢野图boss,间或带新手菜鸟有偿组团刷高难度的副本,再有工夫就代练个小号,和工作室大部分的其他人日程相反,也过得实在充实。

       他忙,周泽楷也跟着忙。
   
       早上就对着叶修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一年级课本读写拼音,叶修花了两天终于把他领入了门,下午再挨个抄写数字和字母,抄了百十来遍了叶修才开始教他简单的算术。

       雷打不动的每天早上一集柯南,下午两集神奇宝贝,晚上两集数码宝贝。一个星期以后数码宝贝放结束了,改看他最喜欢的叮当猫,每次放到铜锣烧他就抱着遥控器不撒手,盯着电视移不开眼睛。

       叶修刚在yy里指挥了一场boss乱战,一转头就看见小孩儿盘坐在沙发上快要流出口水。

       吃完晚饭才两个小时呢,这小馋猫。叶修最近为吃饭的事儿伤透了脑筋,以前他一个人住,经常一天三顿泡面也不是问题,但周泽楷还小不能跟着他吃没营养的,外卖点多了也不好,长远来看,就算再不愿意,他也得承认,在家做饭是唯一的出路了。

       叶修坐到沙发上,用脚把周泽楷整个一团勾过来当抱枕,捏了捏,觉得没养胖,脸是圆的,手上也还有些肉,牵起来的时候软软的,
可衣服一脱身上就丁点儿大个人,前两天给他洗澡的时候还以为缩水了。

       周泽楷嫌他热,在叶修怀里呆得不安生,刚来的时候还有些怕生,现在熟络了自在多了,扭着身子要从叶修胳膊里挣脱。

       叶修故作伤心地放开他,还挪远了些,周泽楷偷偷地看了他几眼,心里过意不去似的又主动扑过去,在他脸上讨好地亲了亲,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搂着热乎乎的抱枕在沙发上躺了下来。

       阳台上开了窗户,起了风,很舒爽,周泽楷抱着叶修的脖子趴在他身上,给他挠下巴,他最近老爱挠叶修下巴,跟逗小猫小狗似的,叶修觉得他这是在为日后养小狗练手,先把他挠舒服了以后好讨好小宠物。

       叶修自己也挠了挠被他弄痒的下巴,问道:“明天想不想跟哥哥出门?”

       周泽楷还趴在他胸口,声音闷闷的:“去哪儿?”

       叶修揉了一把他的后脑勺,还没干透:“超市,买点米面什么的,以后哥哥给你做饭吃。”
      
       周泽楷撑起脑袋,看上去好像对叶修会做饭这件事感到惊奇,叶修心虚地咳了两声:“要是不好吃你也得吃啊。”

       “啊?”周泽楷出完声以后觉得这个反应不太对,赶紧补救,“肯定好吃。”

       叶修颠了颠周泽楷:“不好吃你也得吃,要不不长肉也不长个子。”

       这句话不知道哪儿就戳中了周泽楷的死穴,惊得他差点儿从沙发上翻下去,下定决心:“我吃。”
      
       好一副视死如归英雄就义的模样。

       第二天早上起来,周泽楷特别兴奋,不用读拼音的早晨他都特别开心,揪着书包带冲在前面,喊都喊不住。

       到了楼下正好遇上买早饭回来的王老太太,这还是她第一回见到周泽楷,不知道哪儿来的小孩儿,这楼里住的人她基本上都认识,这么小这么好看的真是没印象,就问了一句:“小朋友,你是谁家的呀?”

       周泽楷刚才差点儿撞上人家,怯生生的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正巧叶修拎着垃圾袋也下来了,向老太太打招呼,周泽楷赶紧过去拉着他的手,说道:“我是我哥哥家的。”

       叶修猜了个大概,对老太太解释:“这是我弟,以后也住这儿,刚才他跑得急,没撞着您吧?”

       老太太其实不知道叶修是离家出走的,一直以为是出来讨生活的,平日里也常照顾他,看周泽楷长得可爱才多问了一句。

       “没有没有。”老太太从早餐袋子里摸出袋豆奶,问道,“吃早饭了没有啊,喝不喝豆奶?”
      
       “不用不用,我们吃过了。”叶修晃了晃被周泽楷攥着的那只手,“宝贝儿,叫声奶奶。”

       周泽楷从叶修背后露出半个身子,小声地叫了声奶奶好,老太太笑得很开朗,和这小哥俩道了别才上楼去。

       叶修把手里提的垃圾袋扔进蓝色的大桶里,从周泽楷的书包里掏出超市宣传单,这还是前天塞在门缝里的,上面花花绿绿的配了很多商品图案,有一页都是食物,叶修让周泽楷选了几个合眼缘喜欢的,等到了超市就直奔目的地。

       超市不远,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还是上次给周泽楷买书包买文具的那个综合超市,一楼生鲜蔬菜区都是挑菜的人,大多是家庭主妇,叶修和周泽楷这配置还真少见。

       叶修还在挑最后的西红柿,让周泽楷先去排旁边称重的队,一群大人里就那么一个丁点儿大的小孩儿,叶修盯得仔细怕他丢了。还有个年轻的妈妈笑着问他是不是出来帮妈妈买菜的,周泽楷就回头找叶修,说我是帮我哥哥排队的。叶修挑好了西红柿推着车过来把他抱起来亲了一口,夸他:“乖宝贝。”

       买完菜,他们又去挑厨房用具。要单是买菜,那还不如去小区附近的菜场,他租的那个房子里有锅有煤气灶,但是碗和筷子得再买点儿。

       叶修一手推着车,一手拉着周泽楷,这里他不敢松开让小孩儿撒欢,都是易碎品,要是磕着碰着划出血可有他心疼的。

       也没买多少,就四个碗两个盘子两双筷子一个勺子,叶修对自己的厨艺没什么信心,买那么多碗他也做不出那么多菜,家里没什么客人,就算有他也没那个勇气用自己做的菜招待客人,这些就足够了。

       周泽楷的书包就用来放这些锅碗瓢盆,东西重就换成了叶修拎着,也怕碰碎。还空着的一只手本来想拎菜的,周泽楷非要抢着拎,就为了拉着叶修的手。

       出门的时候还兴奋地跑在前面,叶修都追不上喊不住,现在发现回去好像还早可能还得读拼音,又卖乖似的绕着叶修。

       叶修看他拎的西红柿基本上是隔着塑料袋在地面一路滚回去的,心说中午要是做得不好吃都赖你个小坏蛋。

tbc
读拼音真是我小时候的噩梦

评论(14)
热度(223)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