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10)


       等西红柿一路滚回了小区,天已经热起来了,蒸得人冒汗,周泽楷晒蔫儿了似的,得叶修半拉半拖着才愿意走。

       楼下车库外头有个小孩儿,都分不清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别着粉色的发卡坐在趴趴凳上,对着花圃里的花儿流口水,叶修见王老太太抱过,从书包里摸出根结账时在柜台上买的棒棒糖来给人家,那小孩儿黏黏糊糊口齿不清地叫他哥哥。

       周泽楷突然有了危机意识,这年头小孩儿太好骗了,叶修一哄一个准,吃了棒棒糖就张着手要抱抱,明显是争宠来的。他握紧了叶修,这会儿倒有使不完的力气了,两只手拖着拽着要拉他上楼,不让那路都走不稳的小团子有机会缠住叶修。

       叶修还以为是周泽楷饿了,到了家就开始收拾买的菜,一边洗一边问他要不要先吃点儿东西垫垫肚子,结果周泽楷没理他,不知道跑哪儿去了,过了几分钟有声音传了出来,叶修关了水,倾耳听了听,是周泽楷在读拼音。

       这可真是稀奇,自打教他拼音以来,周泽楷就恨透了这东西,每天读的时候都不情不愿,好像他那点小脑袋里死活装不下这23个声母24个韵母,这可是他第一回主动读拼音啊。

       叶修擦了擦手,去看看情况。

       周泽楷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子上读书,肉肉的手指点着声母表挨个念下来,一开始声音还算洪亮,因为前面的他记得熟,越往后声越来越小,越来越没底气,到最后就成了嘟囔,也就他自己听得见。

       叶修问他:“今天怎么这么自觉啊?”往常哪天不是撒娇卖萌不肯读拼音,能拖多晚拖多晚。

       周泽楷抱着声母表头都不回:“热爱学习。”
      
       叶修忍不住哈哈哈笑了出来,笑得周泽楷又恼又羞,从椅子上跳下来抱住叶修的腰,仰起头声明:“真的,我特乖。”

       这才多大的人,就学会自卖自夸了,叶修捏捏他的脸,又软又嫩:“是是是,你最乖。”

       周泽楷心满意足:“那你不能有其他弟弟。”

       叶修故作苦恼:“啊,可是我已经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了,在北京,怎么办呢?”

       周泽楷有些急,揪着他的围裙不放:“他,几岁啊?”

       叶秋可能也想不到有一天会有个小孩儿问他几岁。叶修憋着笑:“他都17了,跟我一样大,但特别不听话,没你乖。”

       周泽楷放了点心,但仍然不甘心,好像对叶修竟然在没有通知他,没有获得他的允许的情况下有另外一个弟弟感到不满,试图打压叶秋在叶修心中的地位:“更喜欢我对吧?”

       叶修把他抱起来,托着屁股抚着背,往厨房走:“对啊,我当然更喜欢你了。”

       他当然知道周泽楷是吃醋了,叶秋小时候看见他妈抱别的小孩夸别的小孩都要吃醋,有时候还对叶修哭诉,说他们很快就要变成没人爱的小孩了。

       周泽楷没法儿从他逝世的父母那里获得安全感,只能反复确认在叶修心里的地位,孩子太敏感了,叶修哄他都哄得心疼,把人放在厨房外的餐桌旁,决定给他放一天假,不用读拼音也不用抄字母。

       “哥哥去做菜了啊,你就在这儿陪我。”叶修给他拿了个果冻嘱咐了慢点吃别噎着,免得他坐得无聊。周泽楷就一边挖果冻,一边够着脑袋看叶修在小小的厨房里转来转去,又转不出来。
      
       叶修对自己的厨艺有充分深刻的认识,做什么怎么做一半靠想象一半靠经验,吃了十几年饭吃出来的经验。他打算做个白糖西红柿,西红柿鸡蛋汤,再炒个青椒肉片,要求不高,安全卫生,能吃就行。

       拿惯了鼠标的手握起刀来有些生疏,切肉的时候哆嗦得怕切到手,毕竟他得靠这双手养家糊口抱小孩儿,切得厚就厚吧,多煮一会儿也能熟。

       周泽楷吃的是个水蜜桃的果冻,小小的碗状,也不多,他吃得又细又慢,皭完了还得含一会儿勺子。

       他以前也像这样坐在厨房外面看他妈妈做饭,有一句每一句地唠着,他妈妈老爱问他妈妈给你做糖醋排骨吃不吃,宫爆鸡丁喜不喜欢,他就晃着脚在外面等,有时候也进去帮忙,但多数是捣乱。他还记得妈妈开玩笑说男孩子也要学做菜这样讨人喜欢,说等着要吃他儿子给她做的饭。

       周泽楷挖了一勺果冻,心里觉得难受,还没给他妈妈做过饭呢,以后也没机会了。他有点想哭,鼻子都酸了,但记着叶修说要是想爸爸妈妈了就再想想叶修哥哥,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又给忍住了没哭,把果冻送进嘴里委屈地嚼着,忽然觉得嘴里不对劲,有个硬硬的东西,就给全吐了出来,还带点血,是一颗牙。

       他吓坏了,举着那颗掉下来的牙跑进厨房,泪眼朦胧地给叶修看:“哥哥,牙。”

       叶修刚把肉和青椒下锅,怕油炸到周泽楷把他往后护了护,一边翻菜一边低头看,周泽楷的眼泪已经憋不住了,顺着眼眶往下流,哭得脸皱巴巴的,又心疼又好笑,让他拿纸把牙先包起来,再去漱个口,周泽楷跌跌撞撞地听他话跑去漱口,叶修赶紧翻了翻菜,手忙脚乱地加生抽、盐和味精,都没敢多放,淡了好办,咸了就难为他了。盖上锅盖,再焖一会儿就能起锅。

       周泽楷又跌跌撞撞地跑了回来,把包在纸里的牙举高了给叶修看,糊了一脸的泪水,眼睛都湿漉漉的,抽抽搭搭地问他怎么办。

       刚才没注意看,一留神才发现周泽楷掉的是颗门牙,现在还漏着风,哭得惨兮兮的,叶修给他擦了擦,乐得不行,周泽楷哭着哭着发现叶修在笑他,自己抹抹眼睛,羞赧地转过头不让他看。叶修把青椒肉片盛起来,抱着周泽楷去卫生间照镜子,让他张嘴自己看,周泽楷看了一眼就把脑袋埋在叶修胸口再不肯抬头。

       好好的一个漂亮小孩儿,少了颗门牙,周泽楷伤心得直抽抽,抽抽噎噎的直到叶修炒完菜做好西红柿鸡蛋汤。

       才10点半,还早,叶修抱着默默流泪的周泽楷坐到电脑前刷副本,一开始周泽楷还沉浸在掉了颗门牙变丑了叶修不喜欢他了的悲伤里,无奈游戏太诱人,声效逼真画面精致,在叶修腿上挪了挪,慢慢抬头看他打游戏。

       其实他也不能完全看懂,就是觉得这么花哨的界面叶修都能玩真是好厉害,看着叶修操纵人物活动着,然后周围就死了好多人,周泽楷抱着叶修的脖子挂在他身上,嘴唇还贴着他的胸口,哭得叶修衣服都湿了一大块,挺不好意思的。

       叶修一低头就看见周泽楷窝在他怀里看得投入,不哭了,泪痕还没干,睫毛都揉乱了,头上也哭出汗了,安安静静的,深深地觉得不管多大年纪的小男孩儿都抵挡不了游戏的魅力啊。

       “别老看啊,小心眼睛坏了。”叶修用下巴蹭蹭他的头顶,“去洗把脸再过来。”

       周泽楷恋恋不舍地从他胳膊底下钻出来,洗完脸又是个清清爽爽的小帅哥,自觉地钻回叶修怀里。

       叶修刷完副本,就把号开到了主城,因为这号也不是他的,是他代练的,离满级还有一段距离,准备下午去野外打怪。

       时间也不早了,一大一小两个游戏迷又回到餐桌,周泽楷的果冻还没吃完,塑料小勺裂了条口子,沾了点血,一看就是咬到勺子磕到牙。

       周泽楷手里还攥着他掉下来的第一颗牙,当宝贝似的,叶修说晚上睡觉给你放枕头下面,这样新牙就能快快长,不长歪也不长虫,他才愿意松手。

       可是吃饭就有点难了,周泽楷不太咬得动,也不敢用力咬怕又掉几颗牙,叶修只好给他把肉片撕开,好在汤是能喝的,白糖西红柿也是好嚼的,一顿饭吃下来,味道没尝出什么,周泽楷光顾着哀悼他逝去的门牙了。

tbc
写的时候没注意,写完了觉得王老太太家的小孩儿怎么跟乐乐似的。

写这种养成真的特别好玩儿,以后小周再大点事儿更多,比如发育了然后嘿嘿嘿

评论(16)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