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11)


       自从周泽楷开始换牙,就越发不爱说话。叶修很无奈,原来这个年纪的小孩儿就知道爱美了。

       他上网搜了一些换牙期的注意事项,在周泽楷耳边随机循环播放,经常手里摸着鼠标头上戴着耳机,突然想起来了都不掐麦,调头就是一嗓子“宝贝儿你别舔牙啊”。

       周泽楷正觉得牙根子痒痒的,舌尖都抵上去的,惊得差点咬到。

       他掉了门牙不想开口,叶修跟他说话基本都是“嗯”过去,一个字能传达不同意思,百转千回意味深长。

       叶修有时候就装听不懂,问他要不要吃胡萝卜,周泽楷拖长了音边摇头边嗯表明自己不想吃,叶修摸摸他的头,把胡萝卜夹进他碗里,夸一句真乖。

       吃完饭带他去刷牙,叶修就在旁边站着,看他咕噜咕噜灌了水再吐出去,一边刷牙踮起脚尖够着镜子看,刷够了时间叶修才让他漱口。

       周泽楷深深地觉得换牙真是件讨厌的麻烦事儿,因为叶修不让他吃糖了,只能看楼下那个不知道男孩儿还是女孩儿的糯米汤圆儿嗦各种口味的棒棒糖。

       他有点委屈,原本糖是他的,现在变成那小豆丁的了,会不会有一天哥哥也变成他的了。他想得难过起来,觉得叶修现在都没有以前喜欢自己了,丢下手里的笔和本子,还读什么拼音抄什么字,趴在枕头上掉金豆豆。

       周泽楷哭的时候不会大吵大闹,属于默默流泪光哭不喊型,不仔细听连声儿都发现不了。叶修还在打游戏,没分神留意他的动静,周泽楷脸埋在枕头里都哭累了,叶修还没来哄他,不禁悲从中来,又有劲儿了,哭得越发投入伤心。

       等叶修终于想起来家里有个换牙期闹别扭的小孩儿来看他时,周泽楷已经哭得睡着了,身子歪在床上,脚在床边上晃着,大半张脸都在陷枕头里,哭湿了一大片。他睡着的时候嘴会微微张开,叶修仔细看了看,新牙已经长出来一些了,但门牙还是空荡荡的,难不成周泽楷就因为这个又哭了一场?看来真是不能忽略每个年龄层对美的追求与执着啊。

       叶修用毛巾沾了点温水给他擦擦脸,结果周泽楷自己醒过来了,还没缓过神,直接扑进了叶修怀里,闭上眼睛又要睡,被叶修摇醒了,说要是再睡下去晚上就该睡不着了。

       之前就有过周泽楷午睡睡多了导致晚上睡不着的情况,叶修关了电脑进门还能看见他迅速闭上眼睛装睡,大半夜在他旁边拱来拱去,一会儿摸摸他下巴,一会儿又蹭蹭他的手,反正就是睡不着。叶修困得不行,身体还要被玩弄,简直身心俱疲,发觉睡不着的小孩儿真是恶魔。可等周泽楷玩累了又睡着了,叶修借着月光看他长长的睫毛和安静的睡容,又觉得他家小宝贝儿怎么这么可爱,只想抱一抱亲一亲。

       后来就很少有这样的情况了,周泽楷闹得叶修睡不着自己也不好意思,自发自觉地到点睡到点起。但今天不一样,叶修说他不能再睡了,这话搁以往没什么不对劲的,可周泽楷现在听来,觉得叶修果然不喜欢他了,连觉都不让他睡,前天还逼他吃胡萝卜,再前天把他的糖都给楼下那小豆丁了,每天就知道看着他刷牙读书,这日子根本过不下去了,也许再过阵子他就要被送回福利院了。

       周泽楷也想好好表现,他那么喜欢叶修哥哥,但现在叶修都不喜欢他了,表现得再好再听话又有什么用。

       小小年纪就尝遍酸甜苦辣,他觉得生活太艰难了。

       叶修看着周泽楷表情一会儿凝重一会儿悲伤,又是无可奈何又是看破红尘的,不知道心里想什么,戳了戳他睡出红印的脸让他回神。

       周泽楷睡多了有点晕,脑袋里又迷迷糊糊想了好多有的没的,被叶修一戳,开口就说:“你不要我了。”

       叶修震惊了,怎么他打了游戏再回来就变成他不要周泽楷了,瞧着委屈劲儿,说得他自己都要信了。

       “牙没了,糖也没了,”周泽楷声音低下去,还有点奶声奶气,“你不爱我了。”

       叶修快笑死了,周泽楷是不是看了什么电视剧啊,被台词荼毒的,话才刚说利索就谈什么爱不爱的了。

       周泽楷等了好久也没等到叶修的回答,越发肯定自己的猜想,语气悲凉:“你移情别恋了。”

       听他这言之凿凿的,叶修还真以为自己抛妻弃子是个负心汉,可天地良心,他真的什么也没做啊,每天勤勤恳恳打游戏,到时到点给做饭,顶多逼他吃了点不爱吃的蔬菜,盯着他不许吃糖罢了。

       啊,吃糖。

       叶修明白过来了,就因为这事儿啊,他怕周泽楷控制不住自己偷偷吃糖,天热又容易放坏,就把那些甜的零食都给楼下小孩儿了,反正长蛀牙也不关他的事儿。没想到就因为这个周泽楷就觉得自己不喜欢他啊,还移情别恋,可别是还珠格格看多了。

       多大点事儿,哭得要死要活的,叶修还以为他哪儿不舒服了,这下好了,哄一顿就没事儿了。

       但这回周泽楷特别难哄,也不知道是对那些糖用情太深接受不了它们离开,还是对那小豆丁撬墙角的警惕性太高,总之叶修怎么哄他都提不起兴致,抿着嘴不跟他说话。

       “等你长好了牙哥哥就给你买糖吃,我保证。”叶修真不知道还能怎么哄,“我肯定不会不喜欢你的。”

       周泽楷肿着眼皮子看他,不说话。

       “我一点儿也不喜欢楼下那个小屁孩儿,就知道流口水,哪儿有你可爱。”叶修全方面撒网,想到什么说什么,总有一条能说对,“我最喜欢你这个小朋友了。”

       周泽楷吸了吸鼻子:“真的?”

       谢天谢地,终于肯开口了,叶修赶紧保证:“当然是真的,我还打算过两天带你去水上乐园玩呢,我好不好?”

       周泽楷绷不住脸了,笑了起来:“好。”他伸手去抱叶修的脖子,在他脸上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口,笑得又甜又乖,刚才还要冷酷到底呢,现在又热情的沙漠了。

       可他这一笑,就露出门牙空荡荡的一个洞,叶修刚修补好岌岌可危的感情,强忍着不能笑。这孩子才多大啊,就这么能来事儿这么能吃醋,等长大了还得了啊。

       叶修心有余悸,觉得当哥真不容易,可转念一想,反正再怎么折腾他也哄得住,果然还是他站在食物链顶层。

       “再亲一个。”

tbc
重大感情危机啊。站在食物链顶层的老叶总有一天也要被吃掉。
      

评论(20)
热度(262)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