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12)


       周泽楷枕在叶修身上,仰着头很天真得问他:“什么是水上乐园啊?”

       叶修:“就是水上的游乐园呗。”

       出游这天,周泽楷大早上就兴奋得不得了,吃过早饭就往他那个机器猫的包里塞面包饼干和水,可怜正儿八经的书包,装过碗筷装过食物,就是没装过书。

       叶修从电脑屏幕上分给他一点注意,发现这小子已经把书包塞得鼓鼓囊囊,过去一看,除了吃的喝的和纸巾,里头还装了一个帽子一个手拿小风扇两个小徽章一把小伞,还有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垫在下面看不清楚,光这些他就看明白了,周泽楷把他心爱的宝贝全带上了。

       这是出去玩儿还是搬家啊。

       叶修在沙发上坐下,周泽楷从卧室里跑出来,手里又拿了点东西想塞进包里,叶修眼疾手快地把他按到跟前:“够了够了,小祖宗,你这包该装不下了。”

       周泽楷想了想,手臂揽上叶修的腰,叶修以为他听话放弃了还给他一个爱的抱抱,结果口袋里被塞进了东西,小混蛋一本正经地说这样就放得下了。

       叶修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竟然觉得词穷,这可不好,不能什么都依着他任他喜欢,怎么着他也是家长,得有点权威吧。拉住周泽楷的手,有点肉肉的软软的,叶修没忍住揉了揉,面上却装得很不近人情:“不准再放了啊,把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收拾出去,带点必要的就行了啊。”

       周泽楷难得见到叶修这样严肃的样子,吓得一愣一愣的,半晌才小声地念叨:“不是乱七八糟……”

       叶修:“你自己说,你带的这个徽章有没有用,是不是乱七八糟的东西。”

       周泽楷有点委屈,染了水色的眼睛湿润着望向叶修:“你买给我的。”

       叶修说不出话来了,他没想到随随便便给周泽楷买的小玩意儿他都当做宝贝珍视,想走哪儿都带在身上。还要什么家长权威啊,叶修把柔软的孩子抱在怀里,他喜欢什么就给他,他想做什么就让他做,反正他这么乖,做不出什么错事儿,他迁就包容耐心点算什么。

       出门的时候,周泽楷还是把一些零碎的小东西拿出来了,戴着帽子背着包踏着运动鞋,雄赳赳气昂昂地拉着叶修出门了。到了楼下还特地观望了一下,没看到那个爱流口水的小豆丁才让叶修出来。

       那小豆丁自从吃了叶修给的糖,就黏上了叶修,见到要抱,不抱就哭,抱少了不让走,周泽楷听得都嫌烦,觉得他小时候肯定没这么多破事儿。

       出了大门口,周泽楷就不知道往哪儿走了,乖乖跟在叶修旁边,拽着他两根手指怕走丢。

       叶修出门前查了路线,得坐公交,这个点还挺尴尬,人多座少,就算是戴了个有翅膀的帽子周泽楷也不能飞过去,被叶修圈在胳膊里靠着他的胸口。

       也有人要让座的,但周泽楷想跟叶修在一块儿,就对人家腼腆地笑,又怕生又怕丢,叶修瞧得有趣,周泽楷这样可看不出半点在家恃宠而骄的模样。

       过了几站人少了些,叶修带着周泽楷在后排终于等到了座位,站了十来分钟,累倒不累,就是热,挤在人堆里不透气。

       叶修把书包从小孩儿背上拿下来搁在膝盖上,刚要给他擦擦汗喂两口水,结果周泽楷已经靠着窗户打瞌睡了,可能是兴奋了太久,还没到地儿就困了。脑袋和玻璃间磕磕碰碰的,他看得都心慌,把小脑袋拨过来靠在自己肩膀上,让他睡一会儿。

       到站下车,周泽楷揉了揉眼睛,走了几步就醒过神来,养精蓄锐后更兴奋了,叶修觉得那两根手指都要被他掰断了。

       路上经过一家泳装店叶修还给他买了条小泳裤,也没试就直接买了,他天天抱,周泽楷穿多大码比他自己的还清楚。

       在周泽楷的阶段性兴奋耗尽前,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一进门就有空调,周泽楷凉快得走不动路,慢吞吞地往前挪,上下打量着叶修说的水上乐园,走了几步就基本看到全貌了。

       宽敞的大池子,澄蓝的水,水里岸上,穿着泳衣的男男女女,陷在游泳圈里的孩子。

       周泽楷晃了晃被叶修牵着的手:“哥哥,这里就是水上乐园啊?”

       叶修面色不改,大步向前:“对。”

       周泽楷小跑着跟上他:“好像不是啊。”

       水上乐园他没去过,但游乐园他去过好多次,就算没有旋转木马摩天轮过山车,那也应该有些设施吧,这里好像只有一个大水池。

       叶修领着周泽楷进了淋浴室,蹲下来给他脱衣服:“你看,这里有水对不对?”

       周泽楷举高了手让叶修给他脱掉小T恤,自己自觉地脱掉小裤子,回答道:“有。”

       叶修把他的衣服塞进柜子里,自己背过去脱了上衣,转过身又问他:“那你现在开心么?”

       周泽楷还是第一次看见叶修哥哥不穿衣服,露着白花花的后背,还弯下腰脱裤子,他都快看呆了,傻乎乎地顺着叶修的话往下说:“开心。”

       叶修牵过他的手在潮湿的地面上小心翼翼地往里走:“那这不就是水上乐园吗?对不对?”

       周泽楷点点头,很快发觉叶修现在没在看他,又开口应和:“对!”

       叶修忽悠成功还挺有成就感。冲完澡给周泽楷用浴巾擦身体,觉得小孩儿这段时间终于被他养好了一点,白白嫩嫩,水灵得不得了。

       周泽楷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起来,赶紧穿上了小泳裤,情绪激昂地往外走,叶修胳膊底下别着租的泳圈,慢悠悠地跟在后面。

       游泳池里人不少,又是暑假,小孩子也多,套在游泳圈里漂在水面上。

       周泽楷下水前就套好了泳圈,蓝色的,机器猫的,兴奋地在水里乱蹬,折腾了半天还在原地打转,趴在游泳圈上喘气。叶修没下水,坐在水池边上看他瞎扑腾,旁边游过个人都能把他带得转半圈,周泽楷在水里无依无靠,游不起来也到不了岸,伸长了胳膊往叶修那儿够。

       叶修看够了热闹终于愿意解救处于人生漩涡里的周泽楷,他们在浅水区,他站着就能碰到底,虽然他技术不佳,但心里也很有底气,直接走过去拽住周泽楷的泳圈侧对着把他往前推,拨开澄澈的池水,周泽楷的腿消停了下来,一只脚丫子还贴在叶修的腿外侧,好像这样就有安全感似的。

       水流起起伏伏,周泽楷在泳圈里晃晃悠悠舒服极了。泳池里其他小孩都还陷在游泳圈里蹬腿呢,家长在旁边唠嗑,偶尔看两眼,只有他有这种待遇,叶修推着他游了好几圈呢。

       周泽楷扶着叶修按在他泳圈上的手撑起来,拉低了他的脑袋,在叶修的脸上亲了好几下,糊了他一脸口水后还没扶稳,从泳圈里翻了出来,直接扑进了叶修怀里。

       被叶修稳稳当当地接住,周泽楷心有余悸地伏在他胸口,心里想的却是叶修哥哥可真白啊。
      
tbc
为什么没有去真正的水上乐园呢,因为没钱啊
      

评论(8)
热度(201)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