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13)


       入学考试是前几天去考的,叶修送孩子进学校心里特别紧张,跟高考考生家长似的,周泽楷背着机器猫书包慢吞吞地往里走,三步一回头,恋恋不舍地看他,隔得老远他就觉得小孩儿眼睛水汪汪的还瘪着嘴,一副受了天大的委屈的样子。

       早上出门还给他加油打气了,听说入学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应该没问题,面试的话,周泽楷虽然话少,但是长得可爱啊,老师肯定能让他过。

       叶修在校门口的树下乘凉,他今天向工作室请了半天假,专门留给周泽楷的入学考试。在成群的爸爸妈妈堆的冒出个哥哥来,显眼得很,年轻的家长过来跟他唠嗑,问他是不是也是等小孩儿的,叶修挑些有的没的也回答了,可心里忐忑着。

       他没有早上刚出门那么自信了,总觉得要是出了点什么意外可怎么好,要是碰到不会的题周泽楷会不会着急啊,老师要是问到他家庭情况了该怎么答,万一提到他父母了周泽楷哭出来怎么办。

       像打开了闸门似的,一旦开始有这种念头就停不下来了,叶修觉得自己仿佛已经看到周泽楷在哪栋陌生的楼里哭得泪眼朦胧的模样了。他也不是多溺爱孩子的人,在家也会在周泽楷做得不对的时候训几句,也不是没看见周泽楷在他面前哭过,可是一想到他在外面可能受了委屈心里还是着急得不得了。

       他好像笃定起来,他家孩子那么乖那么好,要是哭了肯定是被欺负的。电视里不是老有单亲家庭的小孩儿被同学欺负的么,周泽楷现在没爹没妈的,指不定受了多少气呢。

       叶修越想越觉得就是这个道理,等都等不住了,怎么还不出来,大中午的都快吃饭了。

       终于有小孩儿走了出来,三三两两以后人多了。鱼苗儿似的往外游,哒哒哒跑得到处都是,叶修觉得怎么一眨眼身边就全是别人家的小孩了,他家的呢。

       伸长了脖子往里看,保安又不让进去,脖子都要拗断了也没见到周泽楷,周围吵吵嚷嚷的,几百个小孩杀伤力太强,家长老是问考得怎么样考了哪些题,叶修连周泽楷影子都没见着,肯定是出了什么事了。

       外面的家长都要走光了,叶修终于看见教学楼里往外走出个小小的身影,背着蓝色的书包,隔那么远叶修就瞧见了,周泽楷手里还牵着个人,挺年轻的女老师,走近了才发现长得还蛮好看的,温温柔柔的,长发飘飘,倒像个毕业不久的大学生。

       叶修心想,这还能好,这是出了什么乱子了得老师亲自护送出来啊。

       周泽楷快到大门的时候终于看见叶修了,撒欢儿地跑往他怀里扑,叶修把他抱起来在空中飞了两圈,仔仔细细地在他脸上找泪痕,竟然没有,眼睛也不红,没哭啊。

       老师也过来了,笑得很亲切,对叶修说:“你就是周泽楷的哥哥吧?”

       叶修把周泽楷放下来,和老师握了个手,纳闷儿呢,回道:“是啊,这个,老师啊,我们家周泽楷性格比较内向,希望您能多宽待,要是出了什么事儿,尽管来找我。”

       老师看了看揪着叶修衣角的周泽楷,语气很温和:“他很懂事,家里的情况我也有所了解,你放心,小孩儿交给我们呢,肯定不会有问题。”

       两人就孩子的教育问题又聊了几句,老师才又进去。

       叶修低头摸了把周泽楷的脑袋:“可以啊你,表现得不错啊,老师都夸你了。”

       周泽楷笑得眼睛亮晶晶的,看上去也挺激动,拽着叶修的手:“她不凶。”
      
       叶修:“喜欢老师不?”

       周泽楷有点腼腆,声音小小的:“喜欢。”

       叶修心说你就看着人家好看你才喜欢的吧,难道我就很凶么?

       周泽楷蹦蹦跳跳的,书包一晃一晃的,叮当猫上下翻飞,看得叶修眼睛都疼,拉住了把他抱起来:“咱慢慢走成不成?”

       小孩儿亲了亲他,抱着叶修的脖子在他脸上蹭蹭:“成,最喜欢哥哥了。”

       叶修心里都乐开花了,还装得冷酷:“你就知道说好听的讨好我。”

       周泽楷在他脸上接连糊口水,亲得叶修又痒又笑了才完事儿,要下来自己走,叶修把他放下来,哥俩悠哉悠哉地在太阳底下边晃边聊天,听周泽楷包里的铅笔橡皮哐里哐当响。

       他们在全国连锁餐饮店三巨头之一的黄焖鸡店吃了饭,周泽楷还没吃过这个,端上来的时候还热腾腾冒热气,他就夹了块香菇放嘴里,烫着了,咕噜咕噜灌了小半杯水,叶修又给他吹了吹,倒是不敢再心急了,安安稳稳地等凉一些再吃。

       叶修看他扒着饭拆骨头,吃得鼻尖冒汗脸颊发红,香得不行,故意问他:“这么好吃啊?”
      
       周泽楷舍不得从碗里抬头,点点头:“好次。”

       叶修想,得,这是嫌弃我在家做的饭不好吃啊,可把你给馋着了。

       周泽楷吃得快,但没吃完一份,叶修就把他吃剩的肉和菜的拨进自己碗里继续吃,其实他也觉得比他做的好吃。

       先吃完的小朋友坐得端端正正,不催不闹,还给叶修倒水喝,像个小狗腿一样伺候他吃饭,让叶修有种儿子养大了给他养老的感觉。
   
       吃完饭找到站台坐公交车,吃饱了小孩儿有点犯困,天又热,又靠在叶修身上打瞌睡,倒在他膝盖上,小呼噜都打出来了,叶修还挺怕他流口水,毕竟位置有点尴尬。

       到站了被叶修摇醒下车,周泽楷发现这不是他们出门时上车的地方,好像之前逛完超市路过一次,还吃了汉堡买了水果。

       “啊!”周泽楷惊呼了一声,他想起来叶修带他到这儿干嘛来了,“小狗!”
      
       叶修笑笑,他之前答应周泽楷等他上小学了就给他买只小土狗,现在入学考试也考过了,买只狗给他也不是不行。

       “哥哥,买小狗!”周泽楷晃着叶修的胳膊,往路牙子上卖小土狗的小摊子走,他上次就摸过了,心心念念着呢。

       卖小狗的是个五十岁左右的男人,对周泽楷还有印象,给他挑了只健康活泼的小狗,掀开小篮子上的布,让他摸了摸,温热的幼小的身躯在他掌心下微微颤动着,够着周泽楷的手舔,摇尾巴卖萌。

       周泽楷回头看了眼叶修,带着祈求的意思,叶修看了看小狗,是条串串,反正不贵,还挺活泼,能养,点头了。

       三十块钱买了只串串,还送了个篮子,挺划算,周泽楷一路抱着小篮子和小狗培养感情,也顾不上牵叶修了,自己对着小狗挤眉弄眼。

       第二天打完疫苗,周泽楷欢欢喜喜地抱着狗在家转圈圈,反正入学考试都考完了,叶修也不看着他学习,自己打游戏还打不过来呢,周泽楷就整天跟小狗混在一起,每天早晚还下去遛狗,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都坚持下来了。
  
       以前叶修打玩游戏口渴了还能喝上周泽楷倒好了送来的水,现在都去喂小狗喝水了,睡觉都惦记着,他算是看明白了,自己是失宠了。

       叶修还戴着耳麦呢,嘟囔了一嗓子:“这小兔崽子。”

       被工作室其他人听到了,问叶哥这说谁呢。叶修虽然年纪不大,但技术高,一开始是爱开玩笑叫他叶哥,后来也叫习惯了。

       叶修干脆放大了声音,让小兔崽子也听到:“说我家小孩儿呢,一天到晚跟狗玩,心里也没我这个哥哥。”

       大家哄笑着安慰他小孩子喜新厌旧嘛,人哪有狗好玩儿啊。

       周泽楷正在逗小狗,听到叶修的话,抱起小狗哒哒哒地跑过去,硬是从他胳膊下挤进怀里,侧坐在叶修腿间,叶修抱着他,他抱着小狗,黏糊糊的贴在一块儿,叶修点了点他的脑袋:“小没良心的。”

       沾了一手狗毛的周泽楷在身上蹭了蹭,把小狗放在腿上,腾出手抱住叶修的腰,卖乖讨好。

       开荒副本也指挥完了,终于过了,有人去整理攻略了,叶修关了麦,怕小狗掉下去,兜进自己怀里,夹在他和周泽楷中间。

       小奶狗晃着脑袋张牙舞爪,眼睛圆溜溜湿漉漉的,特可爱,叶修离家出走前家里就有条狗叫小点,这条起了名叫点点,胜过一点。

       “点点乖,”叶修蹭了蹭它毛茸茸的脸,“真是一个小宝贝。”

       周泽楷不乐意了:“我呢?”

       叶修故意冷落他:“你?有了狗忘了哥的小没良心的。”

       周泽楷又气又羞:“我不是我没有。”他把脑袋埋在叶修胸口,硬是把小狗挤到外面。

       叶修把小狗放下去让它自己溜达,反正腿短牙不利的也不能兴风作浪,又把周泽楷提起来,给他拨了拨头发:“那你是什么啊?”

       周泽楷又不气了,羞涩地笑了笑:“我是大宝贝。”

       叶修被他逗乐了,还有小孩儿自己说自己大宝贝的啊:“那你是大宝贝,点点是小宝贝啊?”

       “嗯!”周泽楷晃着脚甩掉了拖鞋,爬到椅子上,想想又觉得不对劲,改口说,“不行,只有我一个宝贝。”

       叶修看着他因为沉迷遛狗晒黑了一些的小脸,还是一团孩子气呢就知道争宠了:“好好好,就你一个宝贝。”
   
       周泽楷终于满意了,又从叶修身上爬下去,穿上拖鞋去追小狗了。

       叶修刚才怀里还一个小孩儿一只狗呢,一眨眼就空荡荡的,周泽楷过来争了宠又走了。叶修望着他又抱起小狗,忍不住又强调了一遍,真是个没良心的小混蛋。

tbc
啊好一出宫心计

评论(19)
热度(244)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