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18)


       转眼半个学期过去了,期中考试也考完了,周泽楷把卷子带回来让叶修签字,他考得还不错,从书包里翻出卷子动作慢悠悠的,递到叶修手里时肉乎乎的小指头还要假装不经意地按在分数下面,叶修觉得他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叶修看报纸似的抖了抖数学卷子,脸上淡定得好像在说不就考了个100分嘛,心里却乐得直颤,反正他从小到大没考过满分,满卷子红勾勾,跟boss头上暴击的血量似的。

       “语文呢?”叶修工工整整地在分数旁边签上自己的名字,觉得有点逗,那老师会不会以为这是周泽楷妈妈的名字啊。

       周泽楷得意的模样立刻垮了,这回是真慢吞吞不想拿出来了,能晚一会就晚一会。

       叶修拿着他语文卷子看,98,还可以啊,不请不愿的还以为没及格呢。

       扣的两分在看图写话,图上俩小孩儿在放炮仗,叶修正要看周泽楷写了什么,黏糊糊的小手就捂了过来,把那几行还算整齐的字挡住:“别,别看了。”

       叶修无情地一根根扯开周泽楷的手指,洁白的卷面上留下个热乎的掌印。他囫囵看了几行,没什么问题啊,周泽楷怎么不让他看,再仔细逐字看下来,叶修忍不住笑出来了:“宝贝儿,你告诉我,这放的是什么?”

       周泽楷又羞又恼,扑在他怀里,含住他手指磨磨牙:“爆竹啊”。

       “那你怎么写放炮弹啊?”叶修乐不可支,“我这手还没洗呢你别舔了。”

       周泽楷不理,他才不是舔呢,再笑咬你哦。

       叶修抽出手指,在裤子上揩了揩,把快要从他怀里滑下去的恼羞成怒的小孩儿提上来:“哥哥不笑你了,真的。”

       周泽楷故意板着脸吓他:“再笑不理你。”

       叶修捏了捏他白嫩嫩的脸蛋,哄道:“求求你不要不理我啊。”

       周泽楷笑得露着两颗门牙,想起了正事:“星期四要开家长会。”

       星期四不就是后天么,哎哟,这么小就要接受家长会的摧残啊,叶修搂住周泽楷,有点同情。

       叶修这十几年里作为学生经历过大大小小家长会数十场,但作为家长出席还是头一回,心情紧张又兴奋,到星期三晚上就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衣服,务必要穿得英俊潇洒又沉稳成熟。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吃葡萄看动画片,葡萄是王老太太在楼下花圃搭的葡萄藤架子上结的,汁多肉甜,边吃边看,还要对卧室里走出来的叶修的行头评点一二。

       “宝贝儿哥哥穿这个帅不帅?”

       “帅!”

       “这个呢,好不好看?”

       “好看!”

       “这件怎么样?”

       “太帅啦!”

       叶修平生第一次这么注重自己的形象,奈何观众太不配合,穿什么都夸。

       “周泽楷你别哄我,说点真心的。”

       周泽楷从沙发上跳下来,哒哒哒跑到叶修那儿,举着手里剥好的葡萄肉要喂他:“真的,都好看。”

       叶修看着被他剥得血肉模糊掏心剥皮的葡萄,简直不忍心下嘴:“你吃吧,哥哥不饿。”

       周泽楷举着不动,非要他吃,叶修弯下腰闭着眼叼住葡萄肉,嚼了几下咽下去,真情实意地夸他:“真乖。”周泽楷乐得又要去剥,被叶修赶紧阻止了,让他自己慢慢吃。

       第二天,叶修穿着白衬衫,纽扣到上面倒数第二颗,袖子精心卷到手肘上下,衣摆齐整地塞进牛仔裤里,打扮得跟校草似的出现在周泽楷班门口,却发现已经到了的男性家长都是短袖T恤休闲裤,跟他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又是吹头又是抹发胶折腾了一中午的叶修家长此刻深深地觉得心累,觉得自己就跟穿裙子涂口红做头发爱漂亮的妈妈一样,从此再也不对个人形象有任何追求。

       还没下课,家长会要2点20开始开,现在才2点,但班里的小学生都坐不住了,够着脖子往外看,找自己的家长。

       周泽楷就靠着窗户占据有利位置,一眼就找到他孔雀似的叶修哥哥,笑得特别开心,叶修隔着窗户指了指老师,让他好好听课。

       同桌的小姑娘上次没见着送周泽楷来班上的叶修,见到周泽楷对外面发呆,小声地问他:“周泽楷,你家长来啦?是哪个啊?”

       周泽楷转过头看老师,过了好一会才低声地告诉她:“最好看的那个。”

       叶修已经走远了一些免得周泽楷分神,前面又挤过来其他家长,从窗户里找自己家的小孩儿,小姑娘看了半天也没看到最好看的那个。

       也有其他人见过叶修,比如最后一排那个孙翔,他是个上课从不听讲的,就爱东张西望,叶修从后门经过就被他发现了,还想写个纸条扔给周泽楷告诉他你哥来了呢,叶修就直接走过去和周泽楷隔窗相望了。

       过了几分钟终于下课了,老师让学生们把作业本拿出来放在桌上就可以去操场上自由活动,自己动手在黑板上写好一(6)班家长会几个字,最后留下了两个学生带家长找各自的座位,一个周泽楷,还有一个他前桌的小姑娘,可见老师找的都是好看的。

       这俩小孩儿一得令就往外跑,都是奔叶修来的,小姑娘要牵着他往里走,自己爸爸就在旁边也不管,周泽楷上去直接就抱着叶修腰,旁边一圈没人理的家长看得直乐,小姑娘的老爸开玩笑说姑娘养大了胳膊肘往外拐了。

       叶修谁也没让牵,他知道周泽楷座位,自个儿直接走过去坐下了,周泽楷和他前桌只好不情不愿地带其他家长入座。

       人都来齐了坐好了,这俩小孩儿功成身退携手离去,叶修还以为那小姑娘是喜欢周泽楷,没想到两个人在楼梯上就开始争锋相对吃起醋来了。

       小姑娘笑得特别温柔:“周泽楷你哥哥好帅啊。”

       周泽楷点点头,那当然了,叶修哥哥全世界最好看。

       小姑娘回忆叶修说话的样子:“他好温柔啊,声音也好好听啊。”

       周泽楷继续点点头,他叶修哥哥全世界最温柔了。

       小姑娘一脸憧憬:“等我长大了就嫁给他!”

       周泽楷正要下意识点头,立刻反应过来:“不行!”

       小姑娘问他:“凭什么,你说不行就不行啊?”

       周泽楷也想不出来什么原因,哼哼唧唧地回答她:“我哥哥不喜欢你!”

       小姑娘有点难过:“啊?那他喜欢谁啊?”

       周泽楷喜滋滋地说:“喜欢我啊。”
      
       小姑娘翻了个白眼:“可你又不能嫁给他。”

       好像是这样,两个都没法儿嫁给叶修的小学生同病相怜,互相安慰,都觉得对方顺眼起来,一路并肩走到了操场,找了个地方坐下,看满操场幼稚的小孩儿们撒欢,心里深深地叹息。

       叶修在教室里开家长会,一开始还坐得笔直认真听讲,后来坐不住了就撑着下巴发呆,最后都要趴到桌子打瞌睡上了,被老师突然提到的“周泽楷”三个字惊醒了。

       之前见过一面的班主任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叶修:“像班上的周泽楷同学平时学习很用功,上课认真听讲,所以这次考试就考得好,所以,把握课堂时间是很重要的……”

       叶修一听人夸周泽楷就开心,每夸一点他就在心里点头,没错是这样的,我家小周就是这么好。等老师夸完了,他就想,反正周泽楷已经这么好这么乖,那我在桌上趴一会儿也没事,于是又心安理得地在周泽楷摞起来的作业本上趴好,他自己上学的时候都没这么认真,今天前半个小时能表现这么好已经很难得了。

       好不容易开完了家长会,一群家长又围着老师交流各自孩子的情况,叶修懒得去,自己家小孩儿什么样还不是自己最清楚,他给周泽楷收拾好了书包直接提着叮当猫走人了。该带什么书还是周泽楷去操场之前特地告诉他的。

       操场很好找,顺着国旗杆走就到了,300多米的塑胶跑道上全是一年级的小学生,叶修往那儿一站就是鹤立鸡群,无奈小豆丁太多,他一眼也看不到周泽楷在哪儿。

       其实周泽楷就在国旗台下面背阴的地方,他嫌操场上太乱太吵,正好这里视角也广,叶修一来他就能看见。

       的确,他是在叶修刚到的时候就看见了,但是蹲久了脚麻,站起来都走不动道,喊话的声音又被盖住,眼睁睁看着叶修往人海里由,只好拖着麻了的双腿缓慢地去追。

       好在叶修没走多远就站着不动了,他是觉得与其他去找不如等周泽楷来找他,等周泽楷一瘸一拐地从后面跟上来,拉住他的手时,叶修大吃一惊,赶紧把周泽楷抱起来:“你腿怎么啦?摔了?磕哪儿了?”

       周泽楷对在人群里夹杂的同班同学面前被叶修一把抱起感到莫名的害羞,鸵鸟似的把头埋在叶修胸口,贴着他耳朵轻声说:“脚麻了。”

       周围太吵,叶修没听清,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周泽楷干脆破罐子破摔,冲着他耳朵喊:“脚麻了!”

       叶修颠了颠周泽楷,笑着逗他:“脚麻了你还这么开心啊?”

       周泽楷知道叶修故意逗他,也不生气,跟着他傻乐,竟然得到了被一路抱到自行车后座上的待遇,想到也许以后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形象就要变成黏哥哥的小豆包,抱紧了叶修的脖子,痛并快乐着。

       晚上叶修上游戏在yy里和队友说今天去开家长会的事,周泽楷刚洗好苹果立刻跑过去,用苹果塞住叶修的嘴:“不许说!”

       叶修咬了一大口:“那这个苹果给我吃,你自己再去洗一个,我就不说。”

       周泽楷痛快地答应了,只要不说他在同学面前被抱起来的事,什么都好说,何况本来这个苹果就是给叶修洗的。

       但没想到周泽楷刚走,叶修就噼里啪啦敲键盘一字不落地全发出去了。他也没说啊,就是打了几个字而已。

tbc
明天就要上课了啊啊啊

      

评论(11)
热度(243)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