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19)


       每天一杯奶浇灌下的周泽楷长得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快,倒是点点长大了不少,买回来的时候两只手就能捧在掌心,现在都得使点劲儿才能抱起来。

       周泽楷一到节假日就下楼遛它,点点长得快也不是没原因的,而且它又没周泽楷挑食,叶修喂它什么都吃,可比小孩儿好养多了。

       叶修用脚戳了戳窝在电脑桌下的点点,让它出来给自己暖暖脚,点点嗷呜了一声,乖乖钻出来围着他的拖鞋蜷起身子卧好。

       昨天冷空气来了,气温降得厉害,才11月中旬,最高温度就只有十度左右。叶修窝在毛绒绒的睡衣里舒舒服服地打游戏赚钱,等着到点了去接周泽楷。

       那小混蛋早上不肯起床,好不容易醒了还跟他闹小脾气,天这么冷不想穿线裤,怎么说都不听,最后被叶修扒了已经穿好的牛仔裤,硬是把线裤加在秋裤上了,气得吃早饭的时候都对他不理不睬,还搞冷战,不知道中午能不能和好。

       养了快半年了,小吵小闹的也有过,但小孩儿忘性大,叶修又不会真和他置气,多是周泽楷躲在房间生闷气,生完了又自己出来要他抱。

       再过两个月就放寒假了,要整天在家还不知道怎么相看两厌呢。

       叶修退了游戏,换好衣服,冲了个小热水袋放兜里,隔着毛衣都热乎乎的,一出门迎面而来的冷风都吹不散这热气。

       真是入了冬,树丫都光秃秃的,不过周泽楷他们老师上个月让学生捡树叶做标本当书签,也可能是他们给摘光了的。叶修靠着自行车站在校门口路边的树底下,想起来周泽楷送给自己的那片树叶,歪歪扭扭的写了字:给最爱的叶修哥哥,还夹在厚厚的新华字典里。

       周泽楷无聊的时候就喜欢翻新华字典,随手翻到一页,数自己认识几个字,然后再翻,也挺无聊的,叶修就看他自己在沙发上折腾那本快散架的二手书。不过周泽楷特别害怕新华字典里的人体骨架图,翻到就捂眼睛,后来干脆把那一页折出来,免得自己不小心又看到。

       叶修正回忆着周泽楷最近一次又不小心被吓到的样子,就听见小孩儿叫他了,哥哥哥哥跟下蛋母鸡似的叫个不停,让他无奈又好笑。

       周泽楷手上的肉少些了,虽然不骨感,但至少没以前那么肉乎了。叶修看他轻松地翻坐到自行车后座上,忽然发现其实他也长高了不少,只是每天见得多了关注得多了反而没怎么看出来。

       叶修扶正车头正要蹬地,就感觉到腰后面伸过来的手臂,手往他口袋里钻,带着那个温度正好的热水袋。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回骑车带他时嘱咐得多了,周泽楷现在一上车就要抱住他的腰,这段时间怕他手露在外面冷,特地冲个热水袋带给他,没想到还是要抱。

       周泽楷戴着衣服上的帽子,手贴在他腰间,把脸靠上他的腰,蹭了蹭。

       不过这样看单方面的冷战持续了一早上也算是结束了。

       周泽楷回到家脱掉外套洗完手就拿完盛饭,叶修锅里还热着汤,怕凉了没提前盛,从厨房一出来就看见周泽楷穿着蓝色的小毛衣乖乖坐在椅子上等他。

       这毛衣是他难得特地去逛街买的,网上买的怕不暖和。蓝色小翻领开襟衫,纽扣旁边的衣摆上还织了两只小黄鸡,一只低头啄米,一只抬头望天。

       周泽楷这两个月白了不少,穿这种宝蓝色还挺好看的,显得又嫩又可爱,睁着圆圆的眼睛看他,叶修觉得自己只要看着他的脸就怎么都生不了气。

       叶修今天炖了骨头汤,这骨头还是他一大早去菜场买的,晚了都买不到的。天冷喝点热汤暖胃,正好周泽楷也喜欢啃骨头。

       想想还真奇妙,半年前叶修怎么都想不到自己竟然也会有点亮烹饪技能的一天,要是他自己一个人住,大冷天的可能也就烧点热水喝,情愿把做饭的功夫都用来打游戏。

       可现在这小小的屋子里飘荡着浓浓的香味,外面冷风划着,但怎么都吹不散屋里的鲜香温暖。他看着周泽楷抓着大骨头啃得鼻尖冒汗,还含含糊糊地说哥哥吃肉,心里忽然有种新奇的感觉,他当初收养周泽楷,尽管没有表现出来,但心里多少有种自己是在帮助他拯救他的感觉。

       但直到现在,他终于明白其实不是这样。

       他离家出走,在外漂泊,尽管安居也只是个栖息之地,他对生活质量要求不高,除了打游戏也没多大别的追求,能养活自己还能攒点钱。他以为这就是他想要的了,可如今他发现他还可以得到更多,他已经得到很多。

       他可以养活自己再养活周泽楷养活点点,可以做好吃的饭可以哄小孩子开心,有人会在他打游戏手脚冰凉的时候给他暖手给他倒喝水提醒他穿袜子,有人会窝在他坏里信赖他依恋他崇拜他,有人会等着他回家等着他睡觉和他吵嘴闹别扭又很快和好,有人会一直叫他哥哥把他当作最爱的人一样小心翼翼地讨好又不由自主地亲近。

       他的家人在北京也牵挂着他,但毕竟与杭州隔了几度春夏秋冬了。他像陌上尘一样飘到杭州,如今却像有了新的根蒂,竟然也尝到了家的感觉,在这间租来的几十平米的房子,手边是一个七岁的孤苦无依的男孩儿,脚下一只能吃能跑能跳的串串。

       这一刻,他忽然觉得,如果就这样一直过下去,也没什么不好的。

       周泽楷打了个饱嗝,腼腆地笑着,挺不好意思的。

       叶修从深沉的关于生活的思考里醒神,弹了弹周泽楷的脑门儿:“又不吃青菜是不是,挑食。”

       周泽楷除了闹别扭的时候最怕叶修不高兴,捏着鼻子硬是又吃下几筷青菜和香菇,吃到叶修满意了才苦着脸吐舌头要夸。

       叶修顺了他的意:“嗯,真乖,多吃青菜才能长高。”

       周泽楷现在最受不了身高的刺激,一听能长高立刻又吃了好几口。其实他也不矮,比标准身高还高了几公分呢,但他非要跟叶修比,总觉得自己太小了,想快快长高长大。

       长高长大了能做什么呢?

       等他长高长大了就可以给叶修做饭啦,可以哄他睡觉给他买小礼物,还可以不同穿笨重的毛线裤,长大多好啊。

       叶修新发现一种哄孩子的方法,决定多用用,尤其是在周泽楷挑食或是不肯按时睡觉的时候。

       吃完饭周泽楷歇了会儿就去睡觉了,叶修没去,一是怕两人又都睡过头,二是他觉得自己现在充满一股劲儿,必须得上游戏发泄发泄找谁pk几场。

       竞技场几场打完,也到了周泽楷要起床上学的时候了,叶修去叫他的时候周泽楷还陷在被窝里不肯醒,睡得正香,都不知道有没有流口水。

       叶修揉了揉他的脸,没反应,捏了捏他的鼻子,张开嘴照样呼吸,舍不得掀被子怕他着凉,最后坐到床头在他身上挠来挠去总算把人闹醒了。

       周泽楷每天都要被叶修叫醒两次,已经很少有起床气了,只是才睡醒的时候有点懵,眼睛是睁开了,迷茫又无神,刚坐起来又直直地倒在叶修怀里。

       叶修赶紧把被子扯上来盖到肩膀上,就穿个秋衣秋裤的冻着怎么办,这才几秒钟功夫,周泽楷闭上眼又睡着了。

       怎么这么困啊,昨晚不是很早就主动上床了么,动画片都没看完就说完睡觉,这现在还跟熬夜了似的睡不饱。

       叶修心疼起来,舍不得再叫醒一次,反正天这么冷,强行起床去上学说不定还容易感冒,干脆打电话给老师请了半天假,明天再去上课。

       班主任对于叶修的电话已经司空见惯了,这位家长开家长会和老师交流不积极,反倒热衷于给孩子请假。叶修说周泽楷身体有点不舒服想在家歇半天,老师爽快地答应了,又不免想到上午周泽楷还活蹦乱跳的。管他呢,家长要请假,还能不准啊。

       叶修丝毫没有纵容孩子变相逃课的行为,反而为自己与老师斗智斗勇的机智自喜,就算他不上学了,也是个降得住班主任的好汉。

       好汉把周泽楷塞进被窝掖好被角,摸了摸床上温度,确认还挺暖和才离开。

       但没想到他才刚走,周泽楷就睁开了眼睛,悄悄地穿好了衣服,要违法犯罪似的偷偷往门缝外看了看,叶修已经坐回电脑桌前戴上了耳机,周泽楷安心了,轻手轻脚地从最下层抽屉里拿出作案工具,又钻回被窝里,床上鼓着个大包,不知道他在里面做什么。

tbc
啊感觉小学生周泽楷要写好久,六七八九章可能写不完
 

评论(10)
热度(244)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