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20)


       天是越过越冷,连着一整个星期周泽楷起床都越来越迟,每天赶着点起,踏着铃进教室,也不算迟到,但全班都是坐好了要晨读了他才匆匆忙忙地进来,再匆匆忙忙地交作业。周泽楷脸皮薄,顶着全班同学的目光走到座位上脸都红了。

       其实在不能都怪他,他都跟叶修说过好多次了,让他早点叫自己起床,但第二天还是那个快迟到的点才叫他。晚上放学的时候同学还拿这事开他玩笑,周泽楷一回家就有小情绪了,问叶修为什么不能早点叫他。

       叶修正赶点推新刷出来的野图boss呢特别无所谓,眼睛都不移开屏幕:“反正你长得好看让人家看看怎么了,让你多睡一会儿还不好啊,你是不是不听我话不爱我了啊。”

       周泽楷就支支吾吾说不出话了,比被同学看还害羞,红到耳朵尖尖,盯着打游戏的叶修看半天,才小声地回答他:“爱,爱的,但是……”

       boss快暴走了叶修操作飞快,语速也不自觉地快了起来:“但是什么啊你就不想让我也多睡会儿么?”

       周泽楷瘫倒在沙发上:“想的。”

       暴走技能放完了,叶修又调整了节奏推倒了boss,这才终于正眼看他,用脚背把周泽楷的腿也勾上沙发:“那明天还要不要早起?”

       周泽楷有气无力:“不要。”

       叶修满意了。这段时间每天早上叫周泽楷起床他都迷迷瞪迷迷瞪瞪的,跟半夜做贼了似的睡不饱,刷牙的时候牙刷有两次还差点戳鼻孔里去,他又好笑又心疼,就想让他多睡会儿,没想到这小孩儿还不乐意了。

       他弯腰把重了不少的周泽楷抱起来,哄了哄:“不气了,吃饭去。”

       中午的菜在锅里热了热,又新炒了盘青菜,自从上回叶修骗他吃青菜能长高,他就对这种绿色的蔬菜上瘾了似的老要叶修做这个,刚开始吃还是不喜欢,后来也习惯了。

       周泽楷往脖子上套了个小围兜,迫不及待地开始吃饭。这围兜还是上个星期才买的,冬天衣服厚,难洗,叶修给他弄个这玩意儿自己也省事儿。

       堂堂七岁男儿竟然要戴围兜吃饭,周泽楷心里是有点委屈的,但是叶修哥哥洗衣服那么累他还是得多爱护自己身上的衣物。毕竟他自认为已经是个男子汉了,总要承担一点不愿意承担的。

       吃完晚饭叶修去洗碗,周泽楷一边看动画片一边趴在茶几上画画。

       水彩笔是美术老师让买的,48色超豪华,叶修自己有时候也陪他一起画,他画游戏里奇奇怪怪的boss,周泽楷奇奇怪怪地不知道画了什么。这学期还剩一个多月了,叶修就没见过他画什么正经东西。

       碗洗完了,叶修又削了个苹果,一半切成小兔子的形状,一瓣一瓣地排在果盘里,一半直接拿在手里啃。

       小兔子苹果是给周泽楷吃的,叶修从茶几旁边路过放下果盘,瞄了一眼周泽楷在画什么,没想到这小孩儿还保密,两只手一起捂,捂得手心都是红红绿绿的彩墨。

       叶修才不跟他一般见识,不给看就不看,只是这水彩笔的墨怎么好像少了很多,说不定这小子在学校偷偷给小女生画画了。他坐回电脑前,很快就把周泽楷那点事儿抛到一边,谁还没点中二的小秘密啊。

       周泽楷看到叶修又专心打起了游戏,心里又是长舒一口气庆幸没被发现,又是酸涩得吃起醋来就知道打游戏都不关心我。

       年纪不大,心思倒不少。周泽楷心思重重地看完动画片,洗脸洗脸上床睡觉,竟然真的睡着了,没像前段时间再偷偷起来“违法乱纪”。第二天被叫起来的时候难得地没再犯困,连早饭都比平时多吃了小半根油条。

       可中午回来吃饭却没什么胃口,对着糖醋排骨发呆,这可真是稀奇,要搁以前,这么点功夫半盘排骨都要没了。

       叶修知道他肯定不会不喜欢这菜,就问他是不是哪儿不舒服,遇上什么事儿了。

       周泽楷看了看叶修,欲言又止。

       这一眼倒把叶修看急了,有事不说闷在肚子里,这什么坏习惯,跟谁学的,还欲擒故纵呢。

       周泽楷也不想瞒他,只是实在苦恼:“老师让我参加比赛。”

       叶修一听放心了,不就是个比赛么,多大事儿:“那就参加呗,什么比赛啊,你这么厉害,肯定能拿个第一二三四五的。”

       周泽楷愤愤地夹了一筷排骨:“朗读!”

      叶修话音一转.“一二三四五也不是很重要,重在参与嘛,倒数一二三四五也挺好的。”

       周泽楷咬了一口排骨,酸甜可口,鲜香美味,没忍住一口气吃了小半盘,都把叶修唬住了,嘴边沾了一圈棕红的浓汁,才想起来刚才诉苦还没完:“我不想去。”

       叶修也没想到老师能让他参加朗读比赛,是上个月写字比赛拿了一等奖给她的信心么,还是要借这个机会锻炼锻炼他开口说话的能力?这样也好啊。

       “你为什么不想去啊?”叶修把排骨往他那儿拨了拨,“是不是不想跟人家说话?”

       周泽楷赶紧给叶修夹排骨,让他也吃:“嗯。”

       叶修想了想,说:“那你就不跟那些评委说话,反正你就是去读个书,读完了你就走,读的时候就当读给我听的,好不好啊?”

       周泽楷好像真被他说服了,竟然觉得说得也没错,就点点头答应了,终于笑起来,又把剩下的大半排骨吃了一半,剩下的都给叶修。

       其实叶修是觉得等上台了,怎么也得说两句自我介绍,一步步来,周泽楷就能变得外向一点。可没想到,他真的是高估了周泽楷低估了自己。

      星期五下午不上课,专门用来比赛,叶修把人送到学校也没走,就在附近等他,还以为怎么着也得到四五点,没想到他在就近的水果店转了一圈,买了几个橘子几个苹果的功夫再回去,没几分钟就看见个活蹦乱跳的小团子从校门里窜出来,往他身上扑。

       为了上台好看点,他特地给周泽楷换下了厚重的大棉袄,穿上了漂亮挺括的的军绿色薄羽绒服,拉链拉开里面是白底黑图纹的线衣,脚上是拉风的小靴子,牛仔裤裤脚都塞进鞋里了,一身行头不要太酷啊,这可是耗费他所有直男审美搭配出来的。

       叶修看他脸红扑扑的,以为是紧张的,剥了个橘子喂他吃,边喂边问他比赛怎么样,周泽楷说挺好的,可再问他那结果怎么样,却说他也不知道。

       叶修有点愣:“虽然结果也不重要,但是没宣布一等奖二等奖什么的?”就冲这身打扮也得有个最佳上镜奖吧。
  
       周泽楷也有点愣:“我不知道啊。”

       叶修更愣了:“可你不是比赛去了么?”

       周泽楷从他手上叼走最后一瓣橘子:“我走了啊。”

       叶修都不知道自己跟周泽楷说的是不是同一件事儿了:“你走了?”

       周泽楷特无辜,还想再吃一个,讨好地对叶修眨眨眼:“你说的,读完就走。”

       叶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里感受十分复杂。他说呢,二三十个参赛选手,怎么才一个小时没到结束了,感情是自己读完就走根本没听后续。

       但是人都出来了,比赛怎么说也参加了,叶修没理由让他再进去,只能提前让他回来过周末。周泽楷够着他的手说还要吃橘子,叶修心不在焉顺手捏了捏他的耳垂,是挺软的。

       周泽楷惊呆了,叶修哥哥把他耳朵都捏红了,还不给他吃橘子。

tbc

评论(13)
热度(255)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