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21)


       叶修给周泽楷洗书包的时候,从最下面翻出来一张皱巴巴的奖状,是朗读比赛的二等奖,还沾了不知道什么东西的颜色,团巴得惨兮兮的,有点乐,喊了一嗓子周泽楷,没人理。他就自个儿把奖状铺平了压在书桌上的玻璃下面,和那张写字比赛一等奖并排。

       洗完了书包晾上去,再回屋看,周泽楷正在客厅画画。他够得着茶几就坐不上沙发,坐得上沙发就碰不到茶几,还好穿的多,就跪在估计比沙发还软的秋裤线裤绒裤上,挨着茶几画画。电视也开着,他画一会儿看一会儿电视,简直不要太舒服。

       水彩笔比他手指头还长,那纸比他脸还花。叶修从卫生间到阳台来来回回的,每次一靠近了周泽楷就上手捂,捂得一手五颜六色的彩墨,再挠挠耳朵摸摸鼻子,又都弄脸上去了。

       叶修往沙发上一坐,周泽楷就进入战备状态,一个劲儿地往旁边挪,叶修就跟着动,把周泽楷逼得只剩个小角落,委委屈屈地控诉他叶修哥哥:“你欺负我!”

       “我哪儿欺负你了。”叶修跷个二郎腿,特别无赖,“这不是你自己先躲开的么?”

       周泽楷一手护着他的画,一手拎着48色超豪华水彩笔,跪在茶几旁,像个受气包似的:“你就有!”

       叶修也半真半假地委屈上了:“那你还不让我看你画的画呢,你是不是也欺负我啊?”

       周泽楷百口莫辩:“我不是,我没有。”

       叶修装模作样地往沙发那头坐,离他远远的:“我以后都不看了,你自己玩儿吧。”

       周泽楷心里着急,可又不能说,基本上连滚带爬地挪到叶修旁边坐下,抓着他的手放到眼皮子底下,挑了支棕色的水彩笔,在他手背上这样那样起来。

       叶修一看他画了个不太圆润的大圈想抽回来,但是周泽楷画得认真,他又不忍心打击人家积极性,何况这还是周泽楷第一回给他画东西,就忍着笑忍着痒让他摆弄。

       周泽楷给他画了个表,画完表盘还不满意,又沿着手腕画了表带,还涂了个死结,摘都摘不下来。画完了特别得意地让叶修欣赏自己的大作。

       叶修一看,还挺好看的,夸了一句:“画得可以啊。”

       周泽楷对待艺术很认真:“不许擦。”

       叶修不懂艺术:“啊?那能不能洗?”

       周泽楷也耍无赖:“洗掉,你就不喜欢我!”

       叶修没办法,只能陪他闹下去。可这一晚上他总觉得这个手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无处安放,搁哪儿都觉得表带上的扣咯得慌,打游戏都有种手表磕着鼠标操作不顺畅的感觉。他一往卫生间跑周泽楷就抬头看,出来了就要检查他的手,满意了才放过他。

       等周泽楷躺上床亲了他脑门儿要睡觉了,叶修才如释重负,没想到暖被窝的小孩儿机警得很,临睡了还要嘱咐一句:“不许洗。”

       叶修又回去打游戏,到了快十二点才洗了把脸上床睡觉。他带了一晚上表,决定以后再也不想偷看周泽楷的画了,他爱画什么就画什么吧,他一个十七岁的男子汉,手上还得戴个画上去的表,简直有损形象。

       刚躺上去,热乎乎的周泽楷就靠了过来,扒着他的腰,半个身子都压在他身上,还摸他的手,摸了两下又不动了。叶修估计他是想检查那表还在不在,只是撑不住睁不开眼,又睡过去了。

       其实不擦不洗,一夜过去,水彩笔画的表也淡了不少,叶修洗脸的时候特地把手在水里多泡了一会儿,再揉几下就只剩个印子了,周泽楷要是问起来他就说洗脸洗没了的。

       但是周泽楷没问,可能都给忘了。叫他起床的时候迷迷瞪蹬地往叶修怀里倒,说他今天要穿得特别帅。叶修就给他折腾出一身特别帅的衣服,但是秋裤线裤绒裤一条没少,本来不大的小孩儿,穿完硬是圆了一圈。

       叶修还真心实意地夸:“宝贝儿你真是太帅了!”又白又圆,多可爱啊。

       周泽楷羞涩地笑了好一会儿,刷牙的时候垫着脚尖要照镜子,他长高了一些,勉强能在镜子里看见上半张粉嫩嫩的小脸,觉得自己真是又帅又年轻,难怪叶修哥哥这么喜欢他。

       又帅又年轻的周泽楷坐在桌边,用筷子卷着面条愉快地吃起来,今天是周六,不用上课,他可以慢慢吃。面是他前一天说要吃的,加了西红柿一起煮,还有青菜荷包蛋火腿肠,非常豪华,小碗里的肉和菜比面还多,满满地盖在上面,滴了两滴麻油,香得他都要冒泡了。

       叶修先吃完就去电脑前上班了,他现在工作稳定工资正常,打游戏打得特别投入,一摘耳机,就听见厨房里有水声,过去一看,周泽楷站在个小凳子上洗碗,手还没他那碗大呢,也不怕拿不稳摔碎了。

       尽管动作生疏,但态度端正,加上鼻尖是沾点白沫还挺可爱,叶修表扬了几句又把他抱下来,碗摔了是小事,划伤就麻烦了,而且弄脏衣服多难洗啊。没想到周泽楷还不乐意,被抱下来还要站在一边看,拽着叶修的围裙角不放。碗洗完了就拽裤腿,反正不肯离开。

       这可真稀奇,周泽楷虽然时不时要亲亲抱抱哄哄,但在家的多数时候是不太黏人的,基本都是自己看电视画画,偶尔要钻到叶修怀里看他打游戏。现在这样离不得半步可真少见。

       叶修在把手擦干,弯下腰问他:“有什么事吗?”

       他靠得有点近,看见周泽楷耳朵尖尖都红了,紧张地问他:“有,有什么要我做的?”

       叶修一想,是不是老师给布置什么家庭作业要帮家长做家务了,他们学校经常有这种软性作业,于是不客气地开口:“那你去把被子叠了吧。”

       周泽楷脆生生地答应了,转头就往房里跑,叶修又回电脑前认真打游戏,过了一会儿周泽楷从卧室出来,往他腿上一扑,仰脸问他:“然,然后呢?”

       叶修用膝盖顶着他把他弄到自己腿上坐好:“唔,那给我暖暖耳朵。”

       周泽楷靠在他怀里,伸出两只软软的手捂在他耳朵上,有点凉,叶修哥哥好像怕冷,每天晚上上床睡觉他都隐隐约约能感觉到他身上不暖和,都得靠他缠上去给捂热了。

       叶修哥哥的耳朵好软啊,尤其是耳垂,粉粉的都有点透,捏一捏都卷在一起,拨一拨要晃三下。

       “哎,你这干嘛呢?”叶修用耳朵在他脸上蹭蹭,“还玩得停不下来了是吧?”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捂热了。”

       叶修拍拍他屁股:“那行,你下去玩吧。”

       周泽楷抱着他脖子不撒手:“还,还有吗?”
      
       叶修觉得这有点不对劲儿啊,怎么结巴起来了,做了亏心事还是有事求他啊:“宝贝儿,你是不是犯错误了啊,你实话实说,哥哥不生气。”
      
       周泽楷在他脸上吧唧一下,糊了好多口水:“才没呢。”

       叶修又全蹭周泽楷身上了:“那你是想干嘛啊,这么讨好我。”

       周泽楷又软又小,身上还一股奶香,脸上红扑扑的,就是不敢正眼看叶修,飞快地看一眼还要再飞快地垂下头,脑袋都快埋进叶修厚厚的家居服里去了。

       叶修觉得这肯定有情况,这么扭扭怩怩的,要是年纪翻个番,他都要以为是看上哪个姑娘了。

       “出什么事儿了?”叶修把他脑袋拨正了,“别怕,告诉哥哥。”

       周泽楷脸上有点烫,睫毛眨了又眨,叶修看得都快对眼了他才终于小声地开口:“今天过生日……”

       叶修一拍脑门儿,他怎么把这事儿忘了,都没问过周泽楷生日什么时候,这都到了他什么礼物都没准备:“生日快乐啊宝贝儿,你怎么没提前告诉我呢,我这什么都没准备,也没给你买礼物。”难怪要吃面呢,也怪他没想起来。

       周泽楷蹭地一下从他怀里钻下去,特别兴奋:“我有!”

       叶修还没问你有什么呢,他一转身就溜进房间里,一阵翻箱倒柜以后又出来,手里拿了本子,挺大的,像是美术课上用的画画本。

       周泽楷举着本子给叶修,眼里亮晶晶的:“给你的!”

       叶修瞥见封面,还真是画画本,翻开一看,第一页就写了几个大字:给最爱的叶修哥哥。字写得还可以,就是颜色怎么这么缤纷,一个字一个颜色,还渐变着来,够酷炫。

       后面空了一页,再往后翻才看见正经的内容,是一幅画,勉强辨认出是一大一小两个人坐在树底下的板凳上喝牛奶,牛奶瓶子上还画了草莓明了口味,叶修觉得熟悉,再仔细一想,这不就是他跟周泽楷么,是他在游乐场扮流氓兔的时候,遇上了从福利院偷偷跑出来的周泽楷,哭得惨兮兮地要他抱,他一个心软就抱了,还给他喝牛奶。

       叶修看了眼周泽楷,小孩儿害羞地躲在沙发后面,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他。叶修笑笑,又往后翻。

       下一页是他去福利院看他那天,周泽楷靠着他在院长办公室吃冰淇淋,这回又在冰淇淋盒上画了俩草莓,还是熟悉的味道。

       再往后画的是他从福利院接走周泽楷,两个人在公交车上人挤人,后面有他第一回看到的新家,逛过的超市,路边遇见的卖小狗的摊子,有哄他睡觉,陪他刷牙,给他做饭,笑他掉了的牙,有周泽楷写字学习他打游戏,周泽楷看电视他仍然在打游戏,还有他骑车送周泽楷上学,他在周泽楷班上看他写作业。

       一共二十多页,每一页都有他们两个人。每一页的他都是不同的,有时候好看一点,有时候丑一点,有时候大眼睛,有时候小眼睛,有时候还大小眼。

       但每一个他都好像在发光,明亮显眼,熠熠生辉,像太阳一样照亮整个画面。

       叶修一页一页仔仔细细地看了下来,走到沙发后面把周泽楷捞起来搂进怀里。小孩儿还害羞呢,都不肯面对面看他。

       “这都是你画的啊?”叶修觉得这句纯属废话,但要不说他又没法儿控制自己颤抖的声音,“画的真好。”

       周泽楷趴在他肩膀上,雀跃地问他:“你喜欢吗?”

       叶修哽着喉咙“嗯”了一声,顿了一会儿才又找回正常的声音:“画了多久啊?”

       周泽楷扒着指头数了好久,最后也没算清:“不记得了。”

       叶修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软得像棉花糖一样,蓬松又甜蜜。

       周泽楷好像没那么紧张了,又问他:“这是礼物,送给你。”

       叶修按了按眼角:“不是你过生日么,送我礼物做什么?”

       “都是你送我的呀。”周泽楷撑着他的肩膀想和他对视,发现叶修眼角有点红,慌里慌张地要给他抹还没流出来的眼泪,“不哭啊,乖。”

       叶修笑出了声,乖什么乖,你自己还老哭呢。

tbc
你们一个人都没有发现那天老叶扮的是流氓兔不是熊本熊,读题不认真,还不联系上下文,还好出题人有良心

评论(31)
热度(293)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