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29)


       周泽楷笑起来的时候,怎么说呢,的确是眉眼弯弯,又乖又甜,但是面无表情的时候,又变成了小酷哥。

       叶修还记得素质报告书上每学期教师评语里都变着法儿地说他不爱说话,文静安静恬静挨个换着来,上课发言从来不主动,就是被点到了也是能省则省,叶修也想过,就他在外头这个性子,要不是他长得好看学习又好,真可能被排挤。

       但是他也不想多干预他的性格,反正都长这么帅了,话少点也没什么关系,还怕没有小姑娘喜欢他啊。而且现在真比以前好太多了,叶修知足了。

       周泽楷有过几个女生同桌,他都看得出来人家小姑娘看上他儿子了,后来老师就只给他找男同桌,现在这个他还认识,叫孙翔,四肢发达,头脑不知道简单不简单。这样也好,杜绝早恋,从同桌做起。

       叶修把《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藏好,拿上钱包,骑车去拿一早就订好的蛋糕,回来的路上还切了半只烤鸭半只烤鸡。

       他忙活了一上午,偷闲看了点书,这会儿脑子里全是经典语录,骑着车都不忘反思自己平时做得好不好对不对。这书买回来一个星期,他才看了三分之一,教育孩子怎么着呢麻烦呢。就没《好爸爸胜过好老师》或者《好哥哥胜过好老师》,爸爸和哥哥肯定比妈妈话少啊,要是有的话他说不定都看完了。

       回家已经快11点了,他把蛋糕和菜放下就匆匆上游戏请假,周泽楷过生日那可是大事,怎么能还老跟他叔叔呆竞技场,打打杀杀多不好,得喜庆点儿。可惜不能放鞭炮,不像前几年了,现在管得严,过年都没见着什么烟花。

       忙活完了这些,叶修又到卧室,从衣柜最下面翻出个硬纸袋子,坐回沙发上打开看。里头放的就是他给周泽楷织的毛衣。这几年周泽楷过生日他送过好多东西,运动的有足球篮球乒乓球,文艺的有音乐盒魔方相框,各种乱七八糟的都有,可这还是头一回送自己做的东西,也不知道周泽楷喜不喜欢。

       现在小孩儿是不是不喜欢家里织的毛衣啊,会不会嫌土,会不会不喜欢这个颜色这个样式。织的时候他就一门心思想织完,这些都没考虑过,现在都完工了,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问题,现在重新准备还来得及么。

       他正纠结着,门铃就响了,得,来不及了。

       叶修把纸袋往几个靠枕下一塞,起身去开门,心想周泽楷今天早上出门又没带钥匙啊。边往门口走他边安慰自己,好歹是他辛苦织的,没有功劳又苦劳,没苦劳还有疲劳呢,凭什么他不喜欢啊。再说了,周泽楷这么懂事,肯定喜欢啊。其实他就是怕周泽楷太乖了,不喜欢也不说来,还装得很喜欢的样子逗他开心。

       他胡思乱想着开了门,周泽楷从他胳膊下钻进来,直直地往里走,边走边东张西望,叶修关好门,问他:“找什么啊宝贝儿?”

       哎,也好久没见过宝贝儿了,人家都五年级了,肯定不愿意被看小,叶修刚才没注意,一不留神就叫出口了,周泽楷肯定特别羞。

       刚才才东翻西找的周泽楷现在怔怔的,转身看了眼叶修,面上发烫,挺不好意思的,嗫嚅道:“找,找礼物。”

       叶修发笑,从沙发靠枕堆里翻出毛衣,又期待又紧张地给周泽楷看。

       周泽楷看起来没什么不对劲,没大笑也没不满,好像没有任何表示,只是在接过毛衣的时候说了声谢谢哥哥。

       叶修去厨房热菜,一回头发现周泽楷都把新毛衣穿上了,这回眼角眉梢都是遮不住的愉悦,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问他:“好不好看?”

       这哪儿还能说不好看啊,叶修一个劲儿说他真帅,周泽楷自己讨来的夸还不好意思起来,绞了绞手指坐下来,才发现餐桌上放着的蛋糕。

       别的不说,就冲中午这顿比平时多吃了半碗饭叶修就知道他有多兴奋。

       吃完饭周泽楷不肯去睡午觉,非要跟在他后头,叶修洗碗他就搅泡泡玩儿,叶修打游戏他就挤在他胳膊圈里,叶修去上厕所他都跟着。

       叶修忍不住了,又好笑又无奈,轻弹了一下他的脑门儿,问他:“你再不去睡觉就没得睡了。”

       周泽楷摸摸脑袋,不疼:“不睡。”

       “就要跟着我?”

       “就要!”

       还欢呼起来了。

       叶修随他去,把人按在椅子上胳膊圈着就不管了,也没带耳机,方便周泽楷跟他聊天。

       周泽楷安安分分地看他打游戏,突然冒出一句:“上次的叔叔?”

       叶修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笑着说:“是啊,你看着,我给你报仇。”

       周泽楷已经知道这是在pk,也知道技能怎么放,但其实还是看不太懂,不过最后看到对面倒在了地上叶修哥哥的角色还站着,他就跟着高兴,真心实意地说:“哥哥真厉害!”

       游戏里把他当大神崇拜他的人那么多,可从周泽楷这儿得了一句夸,叶修竟然也有种飘飘然的感觉,难道这就是养孩子的好处。

       他在竞技场里打了好几场,又去刷副本,炫技似的向周泽楷展示自己,打法都不自觉地与往日不同,怎么酷炫怎么打,哄得周泽楷惊叹不已。

       叶修冷静下来才发觉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他可不能当一个溺爱孩子的家长,书可不是白看的。

       “去洗把脸,该上学了。”叶修深呼吸,摆出一副严父的架子,“下次不许这样了。”

       周泽楷抬起头,眨眨眼,长长的睫毛小扇子似的上下扇动,一言不发地望着叶修,好半天才说话:“不想去。”

       叶修警告自己,不能过分迁就他:“为什么不想去?”

       “过,生日……”

       “过生日也不能不上课。”

       周泽楷像鼓足了勇气似的,深吸一口气:“想跟你一起。”

       叶修按了按额头,不是他立场不坚定,实在是敌人太凶残,上课是重要,但是和孩子交流沟通培养感情也重要,对吧。

       “行吧行吧。”叶修起身去打电话,深觉看书无用。

       算了算了,反正都打过那么多次电话了,再请个假班主任也习惯了。

tbc
明天尽量,我争取三章之内让他上初中,然后就可以愉快地进入青春期了,我都等老久了。
真的有《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本书,但是我没看过

      

评论(16)
热度(207)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