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32)


       出发前一天晚上,周泽楷又溜回叶修床上。

       这事儿他已经干得熟练了,借口信手拈来。周末了想跟哥哥睡,下雨了天冷想跟哥哥睡,今天心情不好想跟哥哥睡,后来都不找借口了,直接开口就是“要一起睡”,叶修哪儿能不答应。这么算下来自己睡的日子也就占个百分之六七十了不得了。

       明天要早起去机场,叶修没熬夜,9点多就关了电脑,一进卧室就看见周泽楷捧着本书在看,是学习给定的寒假书单里的,看完还得写读书笔记,就跟开运动会要写新闻稿,春游要写游记一个道理,能多写点东西就多写点东西。

       叶修走过去把床头灯开下来,数落他:“怎么着,给我省钱啊,又不开灯。”

       周泽楷其实已经把大灯开下来了,也挺亮堂,但叶修永远嫌他看书的时候光线暗。他把书丢在一边,钻进被窝里:“不看了。”

       叶修“啧”了一声,把厚厚的家居服脱掉,也上了床。

       床上有人这感觉就是不一样,都不用开电热毯就热乎乎的。叶修不习惯那玩意儿,每回用都觉得自己要发烧了似的,宁愿以他的血肉之躯焐热冰冷的被窝,但是周泽楷跟他睡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叶修不自觉地往他那儿靠了靠,可还知道不能让冷脚冻到他,特憋屈,旁边就是暖源,还不能直接抱怀里。孩子大了,再像小时候那样对他,不合适了。

       周泽楷自己倒是乖,一个劲儿往叶修这儿钻,膝盖碰着腿,胳膊抵着肚子,还抓着叶修的手要给他焐手。

       叶修一垂眼就能看见周泽楷毛茸茸的脑袋,手被包在一双比他小一些的手里,有暖流不断流淌过来。原来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周泽楷已经长这么大了,连手都比他小不了多少了。

       其实周泽楷的成长他都一点一滴地看在眼里,从他哭哭啼啼的童年慢慢走过来,爱笑爱闹,又逐渐变得稳重成熟。也许是他经历过常人没有经历的,所以比大多数同龄孩子都要早熟。

       他俩每天呆在一起,周泽楷样貌上的变化他没法儿敏锐地察觉,只是某一天突然发现,啊,他的婴儿肥都褪去这么多了,又或者是,原来他的眼睛已经从圆溜溜的变得细长了些,看着都有大人模样了。

       这些经年累月的变化,尽管藏迹于悄然的时光里,但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露出马脚。

       叶修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哥老了啊。”

       手上被捏了一下,叶修看见周泽楷抬起头瞪他,干巴巴地反驳:“不老!”

       当然不老了,叶修这才二十来岁,刚过完花季雨季正艳阳天呢,但他就是想逗逗周泽楷。

       “你都这么大了,我还不老啊?”

       周泽楷一个鲤鱼打挺,被子太重没成功,又被压了回去,挺不服气地撑起胳膊望着叶修,还伸手去摸摸他的脸:“都没皱纹!”

       “那我还年轻着啊!”叶修可乐了,没皱纹就不老,那他还真是年轻帅气得很,一把将周泽楷拽上来搂着,管他小孩儿不小孩儿呢,这是他儿子,还不能抱啊。

       周泽楷都好久没这待遇了,被叶修当成个小豆丁似的搂在怀里,心跳如擂鼓,紧张得都说不出话来,磕磕绊绊地夸他哥:“特,特年轻,特帅。”

       叶修心满意足,熄灯睡觉。

       第二天4点多闹钟就响了,8点的飞机,叶修不能耽搁,也不能自个儿遭罪,把还往被子里藏的周泽楷强行拉出来,一块儿起床。

       起得早后遗症真不少,俩人在出租车上一个接一个地打哈欠,司机师傅都被带得要犯困,找话头和叶修唠嗑解困。

       周泽楷的脑袋靠着车窗,一颠一颠地补觉,睡也睡不着,叶修嫌硬,把脑袋搁周泽楷肩膀上,半个身子都靠过去了,挤一挤暖和。

       司机从镜子里瞄了一眼,羡慕:“你们兄弟感情真好啊。”

       叶修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压根不想说话:“这我儿子。”

       他这话说得软绵绵的,冲击力却挺大,还好司机专业技能相当过关,打转向灯,换挡,转方向盘,过了个红绿灯,还不忘又看一眼:“小兄弟说话挺幽默啊。”

       人家都不信,这爹长得也忒年轻了。叶修蹭蹭周泽楷的脸,让他叫爸爸。周泽楷本来就早睡不睡地打瞌睡,都快神志不清了,叶修让干嘛就干嘛,嘟囔了一句:“爸爸。”

       “呵呵,您儿子真帅啊。”司机讪笑,说出去谁信啊,这要真是父子,这爹保养的可真好,可事实就摆在面前,不信也得信,后半程路他一直没敢再往后看,踏踏实实开车。

       到了地方,叶修在周泽楷脸上轻拍了两下把他叫醒,后半程开得安稳,孩子都睡着了,睁眼的时候还迷迷糊糊:“今天没课。”

       叶修去后备箱拿完箱子,一手牵着周泽楷,生怕这睡傻的迷糊儿子丢了:“乖,上飞机再睡啊。”

       一听上飞机,周泽楷瞬间清醒了,他这是在干什么?打瞌睡?犯困?他都要跟叶修哥哥出去玩儿了,还要睡什么觉!嗨起来!

       叶修真看不明白,上一分钟还困得往他身上倒,怎么突然就打了鸡血似的精神百倍了。

       周泽楷拖着自己的小箱子,一步不落地跟在叶修旁边,还时不时看两眼他哥英俊潇洒的侧脸,这是真睡醒了么,不是做梦吧。

       他趁着叶修不注意,偷偷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脸,挺疼,但他还乐,不是梦啊,真刺激,他俩真要头一回出去旅游了。

       叶修带他儿子在机场吃了一顿麦当劳当早饭,还特地点了咖啡,也没能给自己醒神,直到安检的时候才清醒些,因为这才是他平时起床的点。

       周泽楷就不同了,他这是第一回来机场,新奇得不得了,本来男孩子就对这些钢铁巨兽有与生俱来的兴趣,站在候机楼的玻璃窗旁挪不开脚。叶修就找了个座先坐下,摸出个手机来玩。

       手机是上个月新买的,就为了这次旅游,出门在外的,又带着个小孩儿,有个手机总比没有方便。只是他还没摸熟,来回捣鼓几个键,还是周泽楷给他下了几个小游戏,无聊了解闷。

       一个看飞机,一个斗地主,消磨时光快得很。

       从杭州飞到广州也就两个小时左右,叶修一坐好就想补觉,周泽楷趁着没关小拉窗的时候往外张望。刚起飞的时候能感觉到明显的超重感,周泽楷没经历过,有点慌,叶修偷偷睁开一只眼,握着他的手,还捏了捏掌心:“别怕啊,很快就好了。”周泽楷往他那儿挪挪,腿并着腿,贴着叶修的半边身体,才安下心来。

       新鲜感也就那么一会儿,等飞机飞平稳了,就没什么感觉了。周泽楷靠在叶修肩膀上打盹儿,手里还握着他两根手指不放。

       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乘务员开始播报地面天气,叶修才醒过来,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身上还盖上了毯子,毯子下边周泽楷都快挤到他这座位上来了,手都被他攥麻了。他捏捏周泽楷的鼻子把他叫醒,收拾收拾东西等会儿就能下飞机了。

       现在广东温度在15℃左右,不冷不热,很舒适。出发前也查过天气,该带什么衣服,下飞机的时候也把厚外套脱了,但当叶修从机场空调里走出来,站上地面的时候,还是冒汗了。

       周泽楷拖着他的小叮当箱子跟在后面,他的攻略可没从下飞机开始写,现在都凭着叶修的感觉走。

       叶修一手拖箱子一手拿手机,一下飞机就开始打电话,说不了几句就有个呵呵,周泽楷一开始也不知道他是跟谁通话,特地凑近了听,清清楚楚的听见明快跳跃的声音,脑补出说话人张牙舞爪的样子,他拉拉叶修的袖子,做了个口型:黄叔叔?

       他爸点点头:“你黄叔叔来接咱们了。”

       周泽楷特激动,都想拉着他的小箱子转两个圈。从他第一回打游戏跟黄叔叔pk落败,后来还交手过好多回,他俩玩游戏的时候叶修老乐呵,说一个不说话,一个说不完,还能玩到一块儿,真稀奇。

       他就要见到活生生的黄叔叔了,周泽楷挺兴奋的,在通道口走得快飞起来了,四处张望,看谁长得有可能是他黄叔叔。

       有个吃冰淇淋的,肯定不是,黄叔叔会给他也买一个的。

       有个看报纸的,显然不可能,黄叔叔不爱学习。

       还有玩手机的,有可能是,周泽楷不敢去问人家,就巴望着叶修想问他。

       叶修刚才差点儿追不上他,还真是,一出来旅游了,就像疯了似的撒野,跟他在家就那么憋屈啊,见你黄叔叔就那么激动啊。

       他有点吃醋,又觉得对不起周泽楷,白让你这么激动了,你黄叔叔还在车里没过来。他在接机的人群里看了看,见着了要找的人,笑了笑。

       周泽楷没找到人,却有个长相清俊的青年走了过来,挺帅的,直直地往他叶修哥哥那儿走,边走还边笑,还伸手去接叶修手里的东西,帮他拖箱子。

       这人谁啊,肯定不是他黄叔叔,这么讨厌。

       周泽楷哒哒哒溜过去,正好牵住叶修空出来的手,非常警惕地瞪着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

       叶修正和人说话,被周泽楷这样牵着,顺势就介绍了一句:“这我儿子,帅吧。”

       周泽楷听人夸他长得好听得多了,也不太在乎,但是现在他觉得非常需要得到证明,拨了拨头发,叫了声叔叔好。

       喻文州笑得挺温柔,甚至从口袋里掏了把糖出来给他。

       周泽楷不肯收,非亲非故的,怎么能吃人家东西。

       “你黄叔叔让我带的,”喻文州语气里有点调侃,“说给他大侄子的见面礼。”

       周泽楷一听,道了谢就收下了,还向他身后看,问道:“他呢?”

       喻文州带着他们往外走,解释说:“昨天晚上睡晚了,还在车上不肯下来。”

       周泽楷给叶修剥了颗糖,心想,原来黄叔叔这么懒的,难怪能跟他哥一起玩。
      
tbc
居然还没写到怎么玩儿的,明天继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后面可能会有喻黄的cp,戏份不多,大家介不介意啊

评论(35)
热度(216)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