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35)


       他们在广东逛过的景点不多,吃的东西倒是不少,每天起来就盘算着今天去哪儿吃什么,又有本地人带路,多远多偏的地方都能找到,每天好吃好喝的,还不用写作业干家务,十天还没到,就能感觉到身体的变化。

       周泽楷倒还好,年纪小长身体,吃得多消耗得也多,几乎没怎么长肉。叶修就不同了,他都能摸得出来肚子上的肉变软了,再这么下去迟早要有小肚腩。

       离开广东的前一晚,叶修把这些天买的特产美食纪念品都塞进箱子,心想终于要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了。

       周泽楷很喜欢广东,这里冬天不太冷,还有好多好吃的,他什么都喜欢,而且叶修哥哥在这里呆了几天,肚皮变得软软的,摸起来太好玩儿了。那是叶修靠在床头看电视拍肚皮的时候他伸爪子摸的,其实也没长什么肉,还是平坦的,就是软,还白,快跟面团似的。

       不过他也就摸过那么一次,叶修不准他乱伸爪子。

       明天就要去北京了,首都,得看升国旗,还得吃北京烤鸭,还有豌豆黄驴打滚糖葫芦,冬天必须吃刷羊肉啊,早上吃锅贴和褡裢火烧,《亲近母语》里写过好多北京美食,他都得尝一尝。

       叶修正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周泽楷早收完了,坐床头发呆,看得他真羡慕。

       “哥,”周泽楷想起个事儿,“豆汁儿好喝么?”

       叶修抓着牛仔裤往里塞,非常确定地回答他:“必须好喝啊,明儿哥哥就带你去喝。”

       周泽楷高兴了,主动帮忙,把被叶修蹂躏得皱巴巴的衣物拿出来重新收拾,该卷的卷,该叠的叠,放不下的还放他自己小箱子里。他这么积极,叶修倒有点不好意思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周泽楷挨着叶修的胳膊,问他:“我乖吗?”

       叶修一愣,怎么突然问这个:“乖啊,打小就乖,就是爱哭。”

       周泽楷听前半句还挺满意,后半句就不太乐意了,他觉得他小时候没怎么哭,要是哭那也是迫不得已了。明天要去北京,除了北京烤鸭等着他,还有叶修哥哥的爸爸妈妈弟弟,他有点儿紧张,甚至害怕。

       “他们会喜欢我吗?”周泽楷有点没自信,人家跟他非亲非故的,干嘛要喜欢他,要是别人也就算了,喜不喜欢他他都无所谓,可那是叶修哥哥的家人,他想得到他们的接受。

       叶修从被窝里抽出个手去摸周泽楷的脑袋,晚上刚洗的,柠檬味,香。

       “他们肯定喜欢你,放心,”叶修打包票,“你看我这跟你一对比,你就好到天上去了,他们就喜欢听话的小孩儿,而且你成绩还好。”

       周泽此刻追悔莫及,期末语文没考到满分,作文凭啥扣他两卷面分。他还是不放心,追着叶修反复确认,他们真的不会讨厌他,不会觉得他麻烦。

       叶修把他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夸得周泽楷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才偃旗息鼓,腿横在叶修肚子上睡着了。

       当个爹真不容易,叶修等他睡熟了把他的腿轻轻抬起来又放下去,总算能呼吸了,才吸了没几口,周泽楷的胳膊又过来了,揪着他的衣角,温热的掌心都盖在他肚皮上,手指还偶尔不自觉地动两下。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只是睡前一直在想,周泽楷睡觉怎么这么多坏毛病,谁给他惯出来的。

       从广东飞北京也就三个钟头的时间,这回叶修没买早班票,又没人等着接,想什么时候到就什么时候到,他也就告诉了叶秋要去北京,不过那小子肯定通风报信了。

       叶修拖着重了好多的皮箱去托运,盘算着下午3多到北京先去哪儿,是回家还是找个地儿先吃饭,决定到时候再说,周泽楷要是饿了就先吃饭,不饿就先回去看他爸妈。

       第二回坐飞机,周泽楷没有上回紧张,没再提心吊胆地怕自己掉下去,但是起飞的时候还是得握着叶修的手,往他那儿靠。叶修不戳破,维护一个小学生强烈的自尊心。
      
       睡一觉醒来,飞机就要降落,到地面的时候叶修终于也有点紧张了。

       他离家有好几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回去,前几年都是打打电话报平安,听得出来他爸还是很有意见,至今仍不理解他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不过他妈心软,还背着他爸偷偷问了好几次缺不缺钱,缺钱让叶秋给他打钱。

       叶修这回把周泽楷带回来过年,也没强求什么,就是想把孩子给他们见见,都这么大了,怎么说也是一个户口簿上的,总不能一面都没见过。当然了,还能多领几个红包。

       周泽楷明显没有上次到广东出机场的时候兴奋,拖拖拉拉地跟在后头,又紧张又期待,东张西望不知道望什么,又没人来接机。

       叶修停下等他追上来,问他:“你饿吗?”

       周泽楷有点不明所以:“啊?”

       叶修解释给他听:“你要是饿了我们就去吃东西,你要不饿,就先看我爸妈。”

       周泽楷听明白了,叶修哥哥也紧张,自己做不了决定,就交给他选择。

       “不饿?”周泽楷也不知道叶修想听什么答案,但他一说不饿,叶修眼神就变了,赶紧改口,“饿死我了。”

       叶修好像如释重负一样,放松了些,带他在机场里就找了个北京小吃店坐下。

       菜点了一半,叶修手机突然响了,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叶秋,走到店外去接。

       刚接通,那边就噼里啪啦倒豆子:“混账哥哥你们在哪儿啊,我等了一下午了你们人呢是没上飞机还是下飞机了啊!”

       叶修对上他弟的时候还是很有底气,理不直气也壮:“吃饭呢,孩子饿了。”

       叶秋是真等了一下午,他以为他哥起不来早买早班票,那中午也能到了,还怕自己来得迟没吃午饭就来了,等得饥肠辘辘,他喝倒好,到地了也不联系他,家里饭都热了好几趟了也不见人回去。

       叶修告诉他自己在哪儿吃饭,叶秋挂了电话就匆匆赶来。

       周泽楷正抱着杯牛奶喝,他其实不太饿,但也能将就着吃下一点儿。没想到十分钟以后店里突然闯进来一人,长得和他叶修哥哥一模一样,打完招呼二话没说就把没吃完的东西全塞下肚了。

       可真能吃。

       叶秋一顿风卷残云之后用纸巾仔细地擦干净手和嘴,理了理衣服和发型,极其端庄了,才悠悠地开口:“这是我大侄子吧,我是你叔。”

       周泽楷看傻了似的,呆呆地望着对面复制粘贴的两张脸,把牛奶往前推推,小心翼翼地开口:“你,你渴么?”

tbc
大后天考完试我就能多写点儿啦

评论(20)
热度(217)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