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 一朝南柯梦(六)


      周泽楷在做一个很长的梦。

      他看见黑夜的森林里奔跑着的少年,眼神惊恐而绝望,拼命地往前跑,可每一棵树木都像一根巨大的铁柱,将他困成了被关在笼子里的猎物,怎样也看不到出口。他听不见少年的呼救和喘息,迈开步子想要上前,两脚却像踩在虚空里。

      他发现森林和少年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远,身体不受控制地飘浮起来,有光从黑暗的天空里降下来,幻化成云朵托着他慢慢往上,他像是一根轻飘的羽毛随之游荡,直升到云层之上。

       高大雄伟的山脉就好像来自九天之外,白雪皑皑的山峰更是高耸擎日,他看见色彩瑰丽的池水,平静如镜,长发白须的仙翁品酒论道,偌大的池子另一端连着的也是觥筹交错的场景。

      那么多人里,他第一眼就看见个在剥橘子的,清甜的味道仿佛被那双含笑的眼嗅了去,眼神越发清亮起来,却居然放下了橘子,在身边不知念叨着什么的人身上擦去指尖的汁水,起身往桃花下走去。

      那是棵般粗壮挺拔、格外显眼的桃树,他竟现在才注意到。疏离却饱满的枝干伸展在天空里,深深浅浅的红错落地缀在枝头,古朴伴着柔润,它的根庞大而繁杂,根枝如绵延的藤蔓般攀爬出去老远。

      流淌的红云下,粗砺的树干前,立着个一身墨色的人,挺拔瘦削,又沉默无语。先前剥橘子的年轻人不知在哪儿顺了杯酒就走了过去,停在他面前,嘴唇开阖说了些什么,举起酒杯递了过去,对面的人抬眼看看没有接,竟有朵桃花从枝头飘落,花色满杯,荡开细小的酒纹,端着酒杯的年轻人笑了起来。

      他在云端望着这一幕,觉得有些熟悉,伸手往衣襟里摸去,竟摸出朵已经干瘪的桃花,花开五瓣,虽已失了生机,却保存得完好,颜色也更显浓烈。

      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袖口有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低头望去,也是墨色入眼,再抬头看那两个年轻人,却再也没有痕迹,连同那棵桃树和那片池子都消失不见,被像是没有出现过。

      身体还在沉睡,知觉却逐渐苏醒。承载着他的那片云慢慢散去,化作如鸟羽般的清风拂过。然后他便在这些朦胧的幻觉里渐渐醒来。

      周泽楷尚未睁开眼时,脑海里闪过许多光怪陆离的画面,却没有一幅能瞧得真切。

      他的额头上覆上了一只手背,有熟悉的声音响起:“看来是好了。”

      是叶修的声音,也是叶修的样子,却不是平日里他所见的那个叶修。

      周泽楷的指腹在柔软的布料上摩擦着,看向魔界之主,冷静而坦荡。

     叶修勾起嘴角,笑得有些邪魅:“没想到吧,我竟然是魔君,正邪不两立啊小周。”

      周泽楷轻笑着,勾住叶修因为紧张而攥住的小指:“我早已知道。”

  
    
    

评论(3)
热度(42)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