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66)


      周泽楷上课算是很认真的,笔记完整有逻辑,解题清晰有条理,也不怎么开小差和人说话,也就是在包荣兴被叫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提醒他一句。

      他俩是同桌,最后一排,靠着角落,桌子旁边就有根半藏在墙体里的柱子,就在包荣兴面前,能把他上课睡觉的英姿遮住一半,另外一半就靠周泽楷掩护。昨天他睡觉前没注意,把蚊子关在蚊帐里了,夜里起来抗争了很久,早上差点儿也没起得来,胳膊上还留着罪证。

      这节是语文课,是好多人心里最最最无聊的课,包荣兴撑着下巴听了几分钟,终于打瞌睡了,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把压在他胳膊下的语文书抽出来,打开了架在笔袋上挡着点儿。抬头看黑板时还看见隔壁组中间的方锐掉头对他挤眉弄眼,做了个口型,问他是不是睡着啦,周泽楷无奈地点点头。

      上个学可真累啊,又要听课又要记笔记还得照顾年幼嗜睡的同桌。

      天阴着,军训没求得来的雨全留给体育课了,窗外又开始飘雨了,这种天气真是适合睡觉。他歪头看了看包荣兴,估计再过一会儿就可以开始欢快地打小呼噜了。点点有时候睡觉姿势不对也会打呼噜,他越想越觉得包子和点点有些相像。

      在包荣兴开始打小呼噜之前铃声先响了,一二节课下有个大课间,要下去做早操,做早操还能剩十几分钟,经常有人会去食堂里的小卖部买点儿零食回来。

      三四节是物理课,物理老师和化学老师的体型如出一辙,细想想这学校里的男老师除了教体育的,大多数都是这样,不高,中年发福,戴副眼镜,仿佛人民教师的标配。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包荣兴他爸,一个物理老师比他们体育老师还高还壮。

      包荣兴从来不在物理课上睡觉,因为物理老师和他爸一个办公室。他们班物理老师也是班主任,姓杨,名字里带个春,学生们就起外号就阳春面,尊称一句面哥,人很和善,和男同学女同学说话都很温柔。

      周泽楷在学校里遇到的所有一切有意思的事情,最后都会陆陆续续地告诉他哥,从小养成的习惯,逮啥唠啥。连年级里有个姓丁的老师长得像金刚狼,有回学生碰到他打招呼喊了金老师好对方还答应了这种事叶修都知道。

      做完课堂练习,周泽楷在草稿纸上乱写乱画,他的理科学得很好,《教材完全解读》里的题也提前做了不少。老师留了好几分钟让他们自己做题,他空了一大半的时间在纸的反面写他哥的名字,真是不尊师重道。

      再过几天就要国庆放假了,以前每天在家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出来住宿了才发现能每天见到叶修有多好,真闹心。

      外面打了一声雷,教室里立刻一片“哇”,被老师镇压了,学生又开始做题。周泽楷还有功夫胡思乱想,他小时候也这样,听见雷声就一声不响地跑去找他哥,有时候还光着脚丫子,哒哒哒地在地板上留下一串小脚印,非得窝在人怀里才安心,后来大点儿了,也就没那么怕了,可叶修还当他是小不点,但凡有点儿动静都要去摸摸他的头,说哥哥在,不用害怕。直到他初中了还偶尔会被打趣,问他还怕不怕了。

      其实哪儿有那么怕呢,也不过是想黏着他。周泽楷看着老师在黑板上演算,听他讲解习题,脑子里已经噼里啪啦响了几十下雷了。
     
      今儿作业不多,又临近国庆假期,大家都没什么心思学习,晚自习上清完了任务,回宿舍洗了澡洗了衣服还早,寻思着找点乐子。

      这四个人四台电脑,里头都装了荣耀,技术水平目前有高有低,但是一颗大神的心是都有的,开学快一个月,还没在一块儿打过游戏,赶上今天了,组了个队准备下副本。

      还没到副本入口,周泽楷就收到游戏里他哥发来的消息,酷酷的表情,问他今天怎么有空上游戏。

      周泽楷被他哥从小带到大,意识和操作都没话说,寒暑假里也经常和他那些朋友一起下本推图抢boss,兴风作浪无恶不作。但是上学的时候他很少碰,主要是耗时间,他没瘾,现在也不靠这个吃饭。所以叶修看见他星期四上线了还觉得挺惊奇。
     
      他老老实实对叶修说是和室友一起的,又磕磕绊绊对室友说可不可以让他哥也来。没两分钟,叶修就出现在副本入口。他这几个室友叶修都见过,挨个把人和角色对上号,带着一溜儿小弟似的进了副本。

      这年头,大概男生对游戏打得好的人都有点儿好感,两趟副本下来,包子都喊上老大了,方锐还问下回什么时候一块玩儿,江波涛倒是挺淡定,只是问了周泽楷他哥是不是玩很久了,周泽楷就点点头,能不久吗,他哥跟着游戏认识的年头都跟认识他一样长。

      到了十点半,没网没电了,各回各床,各找各妈,周泽楷还想跟他哥聊两句,调暗了手机灯光和叶修发消息。

      叶修说他室友玩儿得都还可以,周泽楷回个“哦”。

      叶修说那个管他叫老大的包荣兴有点逗,周泽楷还是回个“哦”。

      叶修说看样子他和室友相处得很好,周泽楷改了个“嗯”。

      聊来聊去,周泽楷都有小情绪了,他哥怎么净说别人别人的,收了个便宜小弟有这么高兴吗,他都给他当这么多年弟弟了。

      叶修早就发现他不对劲儿了,还憋着笑一直逗他,逗得差不多了见好就收,挨个补救,说虽然他们都还不错但是你玩儿得最好,虽然莫名其妙多了小弟但是他还是最喜欢这个弟弟,说既然你们相处得好那他就放心了。他这一边发消息一边反思,他刚才何必逗呢,反正逗完了还得自己哄,也不嫌麻烦吗。

      想来想去,他总结了原因,逗了这么多年了,成习惯了,改不了。

      他打完这一大段字,等了两分钟才看到周泽楷回复过来,没头没尾的一句“叶修,我也喜欢你”,他敲敲键盘,没大没小的,叫哥,赶紧睡觉。

      看着那边的头像暗下去还记得说了声晚安,真乖啊,叶修沉浸在养孩子有所成就的欣慰里,并不知道学校里躺在硬邦邦的宿舍床上的周泽楷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给他发出的消息。

      是喜欢,却是他没想到的喜欢。

tbc
等期中考试完周泽楷晚上就回家住了,中午还在学校睡个午觉。老叶你可长点心吧。

评论(12)
热度(150)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