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医生我牙疼(中)


       叶修真想把碰到医生喉结的手指拧吧拧吧给卸了。

       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手呢。

       医生直起身子垂眼看他,长睫微微颤动,在叶修以为他要用眼神杀死自己的时候,他却抬手摘掉了口罩,没有半分不耐,甚至称得上和缓,问他:“怎么了?”

       叶修还鼓着的半边腮帮子慢慢瘪了下去,断断续续地吐气,这个牙医帅得有点不正常啊。

       “有东西。”叶修真不好意思找这么个借口,总不能说你脖子太好看了还有香味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摸上去了,可一开口牵扯到伤口,血腥味儿立刻就涌了上来,麻药劲儿渐渐消散,疼痛感也随之而来。叶修“嘶”了一声,再也不敢动了。

       医生把口罩折起来放进口袋,眼神在叶修脸上扫了扫,轻笑两声:“那谢了。”然后坐回办公桌前拿了支,打开了叶修的病历要写东西。

       叶修又鼓起半边脸,凑过去看,笔走龙蛇,果然也看不懂在写什么,飞快地写了两三行,大概是描述了一下病状。

       医生的手里明显地慢了下来,好像要让叶修看懂似的,字迹也端正起来,到最后签上自己名字的时候,一笔一划,深刻有力。

       周泽楷。叶修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还挺好听的,不动声色地坐了回去,对抬眼看他的小周医生笑了笑。

       叶修去缴费取药的时候,看了一眼窗外,暮色四合,漫不经心地听着递药给他的女医生嘱咐拔完牙要注意什么,消炎药要怎么服用,手里转着车钥匙,忍着痛问了一句:“你们什么时候下班啊?”

       女医生瞄了瞄墙上的钟:“也到时间了,但是我们有值夜班的医生。”

       手里钥匙绕着食指转了两圈,惨兮兮地被迫停了下来,攥在掌心,被主人粗暴地塞进了口袋里。

       叶修推开诊室门的时候,周泽楷正在换衣服。

       只轻轻地抬眼看了看来人是谁,手里扣扣子的动作上却没有停顿,从下往上一直扣到倒数第二颗,结实的胸膛一点一点隐没,只露出半截精致的锁骨和一小片蜜色的皮肤,无辜地引诱着人。

       叶修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好在还记得关了门,拎着盒药杵倚在门旁的白墙上。

       周泽楷慢悠悠地将叶修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在他因为伤口而不自觉鼓起的右边脸颊上多停留了几秒,才最终看着他的眼睛,含了几分戏谑的笑意:“又怎么了?”

       叶修二十八年来的人生从未有过如此困窘的时候,脑子里全是自己震耳的心跳。

       铺天盖地的柠檬味将他包裹起来,呼吸里掺杂了太多清凉的味道,身体却无法自制地灼热起来,而当他深呼吸的时候,又觉得肺腑之间都是酸甜不明的滋味,再回神,周泽楷已经站在他面前。

       他用手拨拉了几下额前的碎发,露出光洁的额头,和叶修靠得极近,没有得到回答,侧着头很轻微地“嗯?”了一声。

       像是催促,像是安抚,又像是引诱。

       像挂在伊甸园枝头的苹果,闪着诱人的光泽等待采摘。

       叶修的声音已经先于大脑响起:“没带钥匙。”

       所以你有没有空送我回家?

       后半句他到底没敢说。

       因为周泽楷皱起了眉,意味不明地看着他,叶修心里咯噔一下,知道自己逾矩了,想着要怎么弥补,就说是开个玩笑行不行。

       但他没来得及开口,周泽楷拧开诊室的门,在路过叶修的时候,极其冷静地问了一句:“那先去我家?”

       叶修被他突如其来的问话惊得愣住了,等他回过味来周泽楷是误会了他没有带家里的钥匙时,一表人才的医生已经站得挺拔,脸上瞧不出丝毫的异常。

     
       周泽楷的家就在医院附近,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叶修落后他半个身位跟着,既可以看到他的侧脸,也不至于太过明显又被逮个正着。

       穿着白大褂还没有发现,周泽楷原来身材很好,肩宽腿长,走路的时候被风吹起衣角,露出紧实柔韧的腰线。叶修偷偷看了好几眼。

       周泽楷的家收拾得齐整而干净,又莫名地带着和他本人一样禁欲的气息。

       叶修在沙发上呆呆地坐着还没有缓过神来,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生出一种奇异的感觉,这就到周泽楷家了?这就直接登堂入室了?

       厨房里有切菜的声音,均匀而快速,叶修好奇地张望,看到被玻璃门挡住的背影,觉得自己俨然已经成为了这个家的一份子,坦然而餍足地瘫在沙发里。

       茶几上是几本医学杂志,沙发上没有藏着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目光所及之处也没有女人生活过的痕迹。

       叶修随手抽了本杂志看,满目的专业术语,硬着头皮翻了几页又放了回去。厨房里的动静小了下去,有饭菜的香味飘散出来,叶修殷勤地过去帮忙摆桌。

       两个小菜,一碗饭,一碗粥,叶修自觉地端过粥,小口小口的喝着,又怕烫又怕疼,还要一边假装不经意地看周泽楷吃饭吞咽时上下滑动的喉结。

       一顿饭下来,谁也没说话,叶修是懒得开口也不知道说什么,周泽楷却很奇怪地什么也没有问他。

       没问他有没有备用钥匙,也没问他是不是去朋友家过一宿,吃完饭直接给他收拾了客房,准备了睡衣,好像默认了他就要留宿在一个刚刚认识的医生家里。

       周泽楷去洗澡的时候,叶修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解释坦白,自己这样是不是不厚道。

       可是当洗完澡的周泽楷从热气腾腾的浴室里出来,发梢上滴着水,脖颈上的水纹还没干,流到性感的胸口,还用低沉的嗓音让他去洗澡时,叶修差点腿软腰软站不稳,晕乎乎地就进了浴室。

       周泽楷吹完头发躺在床上发呆,没有开电视也没有看手机,就听着浴室哗啦的水声,一阵一阵断断续续的,最后停了下来。

       他带回家的病人从浴室里出来,穿着他的睡衣,脸上带着蒸腾出的红晕,站在他的卧室门口,眼神湿润地看着他,只觉得喉咙一紧,身体里有一股热流涌出来,几乎是呼吸间就蔓延到了全身。

       周泽楷屈着腿,回望过去,不敢开口以免被发现自己此刻的不堪,只敢用眼神示意问他怎么了。

       叶修用浴巾擦了擦头发,确定没有水会滴下来才走了进来。拖鞋和木板摩擦的声音刺刺痒痒地往人心里钻。

       周泽楷扯过一角被子盖住自己的腿,强作镇定地问他:“有事么?”

       叶修弯着嘴角,分明是笑着,语气里却委屈得很。

       “医生,我牙疼。”
      
tbc

哎哟感觉没法儿收尾了

评论(22)
热度(3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