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14)


       周泽楷赖床了,叫了三遍都不起,被子都裹成茧了,露在外头的脚丫子还要乱蹬,好像有点起床气。

       叶修站在床头冷笑,昨晚上叫你睡觉你不睡,今天要开学报道了,起不来床了。

       昨天《还珠格格》播到小燕子把紫薇弄丢了,周泽楷困得上眼皮下眼皮打架了还不肯去睡,非要等到紫薇被找到,叶修问他,要是今天播不到那儿你就不睡了是不是,然后强行夹着他去床上,裹进被子里,周泽楷挣扎不出来,脸都涨红了,最后气呼呼地例行睡前亲了叶修一口,倒头就睡着了。

       现在报应来了。

       脚趾头都叉开了,眼睛还没睁开。叶修怎么叫都没用,掀开被子直接把他抱了起来,脑袋搁肩膀上,手里拖着屁股,抱进了卫生间。

       叶修挤好了牙膏塞进周泽楷手里,周泽楷就顶着一头睡出来的软软的卷毛,咕噜噜吐一口水,抓着牙刷往嘴里杵,长长的睫毛上沾了水滴,黏糊在一块儿,倒给了他不睁眼的理由。刷个牙好不容易刷完了,人也快晃进池子里去了,叶修一把兜住,凉凉的毛巾直接蒙到他脸上,周泽楷一个机灵,终于有些清醒了。

       毛巾在他脸上细细擦过,又涂了有淡淡清香的润肤霜,头发干脆全撸上去了,清清爽爽的小帅哥刚洗完脸就扑进叶修怀里,抱着他的腰仰头问:“能不能不去上学?”

       叶修没怎么给他洗过脸,还手忙脚乱地收拾湿淋淋的卫生间呢,没功夫哄他,残酷无情地断了他的念头:“年纪轻轻的,想得倒美。”说完顺手揉了揉他的脸,滑滑嫩嫩的。

       周泽楷垂头丧气地去吃早饭,叼着油条慢慢啃,叶修出来的时候他都喝了一嘴的豆浆沫儿了,还蹲那儿逗点点玩儿。他起晚了,没能带它下去晨跑,只好在桌子底下遛几圈喂点吃的。时间也差不多了,叶修给他擦了嘴就出门去学校了。

       学校里已经有不少人在,今天天又热起来了,哥俩赶到学校就出了一身汗,叶修在大门口的公告栏上看了分班表,一(6)班周泽楷,嘿,看着还挺新奇,他家小孩儿也是个小学生了。

       叶修在教学楼下树荫底下的长凳上坐下,缴费窗口排的队已经挺长了,里头有好多闲不住的叽叽喳喳的小孩,日头大,还有小姑娘撑着伞的,反正挺热闹。他问周泽楷:“宝贝儿,你已经是个男子汉了,自己去排队好不好?反正你都晒黑了。”

       周泽楷想了想游泳那天叶修一身白白的皮肤,红着脸答应了,在叶修的注视在到,一年级窗口排队交费。

       其实也没等多久,十来分钟就到周泽楷了,叶修过去主持大局,掏钱付款,换了张收款证明,叠好了放周泽楷口袋里,让他保管好自己的重要物件。周泽楷闻言握紧了叶修的手,身上热乎乎的黏着人,叶修问他:“怎么着?紧张了?”

       周泽楷摇摇头:“你说的,保管好,重要物件。”

       叶修笑了起来:“哥是人。”

       “那要怎么办?”

       “你就对我好点儿呗,将来给我端茶送水伺候我顺着我,我说什么你都听我的。”

       “哦。”

       说了几句话,叶修就带他到了一(6)班。班主任在里头等着,就是考试那天送他出来的女老师,登记了报名信息,告诉他下午2点半来拿书。

       老师姓丁,言语间透露出对周泽楷的关心,叶修心里得意,他养的小孩儿这么讨喜,必然是人人都喜欢的。

       报道完了回家才9点半,叶修让周泽楷再睡个回笼觉,周泽楷不肯睡,非要陪着他打游戏,怀里还得揣只狗。

       点点长大了一点,白毛金边儿挺好看,温顺活泼,是只好宠物,只是太能争宠了,摇摇尾巴转转圈周泽楷就欢喜得不得了,叶修反正斗不过他了。

       麻利地组好了队,和工作室的人一起去抢10点的野图boss,叶修把怀里够着脑袋看屏幕的小孩儿拎上来点,就没再管他了。

       上回副本开荒服务器首杀叶修功劳很大,月底还能多拿点奖金,他现在也不缺钱,虽然买不了什么贵重的东西,但是够用,能让自己和周泽楷吃好喝好,还能再养活一只狗。过日子嘛,这样也够了。

       周泽楷见过叶修戴麦,但不知道那是干嘛用的,他刚才听到里面有人说话的声音,一会儿是个年轻男声的广式普通话噼里啪啦不歇气,一会儿又是个怪叔叔似的粗砺声音说什么都挺招人恨,反正都没有叶修说话好听。

       点点在他怀里窝久了,想下去,嗷地一下窜了下去,周泽楷怕打扰到叶修,小小地叫了一句“点点”,狗狗头也不回得摇着尾巴走掉了。

       麦里有人问:“哎哟刚才谁啊叫了句点点好像是个小孩儿?我说老叶你都有儿子啦不得了啊!”

       叶修手上操作不停,随口应了句:“吵什么吵吵什么吵,来,儿子,叫叔叔。”

       周泽楷直起身子,对着耳麦叫了一声:“叔叔好。”

       “靠谁是叔叔我比你小了好几岁呢应该叫哥哥!”

       “行了啊,我家小周能叫你一声就不错了,别得寸进尺的。”叶修低头在周泽楷脸上亲亲,“宝贝儿乖,别理他。”

       周泽楷搂着他的脖子,安慰叶修:“你不老。”

       叶修笑了一阵,差点放错技能,很赞同:“那可不,哥这是花季少年。”

       耳机那边说了什么周泽楷没听清,反正他觉得叶修本来就不老啊,他安安稳稳地坐在叶修腿间,闻着他身上香香的沐浴露的味道,忍不住想,要是叶修老了会是什么样,头发花白,牙都掉光了,他门牙没长好的时候都不太愿意开口,嫌自己不好看,可是叶修要是掉光了牙肯定还是好看的,他也不会嫌弃他,他会照顾叶修,像他现在照顾自己一样。

       可是人老了以后会死的,人死了以后是什么样子,他亲眼见过父母在他面前逝世,被车祸撞击出血,眼神涣散,喉咙里有痰堵着一样发不出声音,一开口就要吐血,直到呼吸停止前,只来得及最后说一句血味浓重的不要怕。

       怎么会不害怕,死了以后就什么都不剩了,就算还有灵魂,也只能孤孤单单地在城市上空飘荡,没有人和他说话,一切都是虚无的。

       这是他第一次设想人死后的场景,觉得好像那种漫无边际的空白就笼罩在他身上,他本能地恐惧着,甚至控制不出眼眶里的泪水。

       “怎么了宝贝儿,怎么哭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完了boss,手足无措地给周泽楷擦眼泪。

       周泽楷呜哇一声出了出来,这还是他头一回哭得这么响亮,都惊到了叶修。

       他哭得伤心,伏在叶修胸口:“我不想死。”

       “你不会死的,你还小呢。”叶修觉得好笑,这才多大啊就考虑死不死的事儿了。

       周泽楷眼泪汪汪地抬起头,湿漉漉的手指拉着叶修的领口:“我,我也不想你死。”

       黑白分明的眼睛里蒙着水汽,挡不住眼底的害怕和不安,叶修抚着他的背,托住屁股把他抱了起来,在屋里转悠,边走边哄:“我也不会死的,我会陪着你的,你不要怕,乖。”

       也不知道晃了多少圈,叶修胳膊都酸了,周泽楷也没什么动静,他侧头一看,这小孩儿已经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把人放到床上的时候,叶修觉得头皮一疼,原来周泽楷是揪着他一撮头发。

       叶修在他汗淋淋的脑门儿上亲了一口,把门带上出去了。

       快到中午了周泽楷才起来,洗了把脸,给自己仔仔细细地涂了润肤霜,摸了一把脸上白白嫩嫩的皮肤,难怪叶修喜欢捏,他也觉得挺好摸的。

       中午叶修没做饭,叫了外卖,两份盖浇饭,周泽楷埋头吃饭,心里有点不好意思,他老是哭,怕叶修觉得他烦,吃完了主动把脸递过去:“我不哭了,你摸摸。”

tbc
照这个进度,什么时候才能开车

评论(26)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