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16)


       周泽楷疯玩了一个周末,到星期天晚上才想起来还有作业,可他星期五中午就回来了,书和本子什么的还在学校呢。

       他浑身涂满了沐浴露泡沫,正玩得起劲儿,浴室里墙上都是飞溅的泡沫,忽然想起一字没动的作业,惊恐地叫了一声哥哥。

       叶修以为他摔哪儿了呢放下鼠标就过来了,一进浴室就听周泽楷哭丧着脸说:“我作业没写。”

       “多大事儿,”叶修安心了,不就还没写作业么,“明天早点把你送学校去,多不多啊?”

       “不多。”周泽楷脑袋上顶着洗发露的白沫儿,一摇脑袋就飞出去溅到叶修身上了。

       叶修胸口沾了一块泡沫,干脆脱了衣服一起洗,周泽楷洗头发老是弄进眼睛,每次洗完红着眼出来要哭似的。

       他把脱下来的脏衣服扔进盆里,往周泽楷那儿走:“不多就行,多了就找个同学的抄一抄呗。”

       周泽楷呆愣愣地看着他脱光了过来,嘴里反驳:“不,不能抄作业。”

       叶修已经上手了,手指插在他满是泡沫的发间,指腹按揉着头皮:“对对对,怎么能抄作业呢。”周泽楷被按得舒服得直哼哼。

       他打开花洒洗去手上的泡沫,拧干了毛巾让周泽楷挡住眼睛:“眼睛闭好啊。”周泽楷乖乖地站到水下,让叶修给他冲干净,脑袋上身上的泡沫被水流带走,皮肤上滑腻腻的,叶修给他搓了搓,直到清洗干净了,才在他后背是一拍:“行了,穿衣服去吧。”

       周泽楷心里舒口气,他可真怕叶修给他搓澡,还好先上了沐浴露,麻溜地在浴巾拧干自己,套上衣服胡乱摖了香,出去的时候还回头看了一眼水汽朦胧的叶修,他哥怎么还这么白呢,他看了看自己比叶修黑了好多的小胳膊,明明叶修也每天出门送他接他还去菜场,为什么就晒不黑呢。

       点点本来已经窝在小篮子里了,又兴冲冲地跑到周泽楷脚下,欢快地摇着尾巴,到周泽楷义正严词地拒绝了它:“不抱你。”这可是叶修给他洗的澡。

       洗完澡看了会儿动画片,周泽楷就上床准备睡觉了,叶修给他泡了杯牛奶送进来,他就咕噜咕噜一气喝光,很豪爽地一抹嘴唇的白沫,在叶修脸上很响亮地亲了一口,然后安安稳稳地钻进被窝睡觉。

       牛奶是周泽楷主动要喝的,他想早点长高,现在想亲叶修还得让人弯腰,要不怎么都够不到,实在太伤自尊了。为了长高,他都不太愿意被人摸头了,就怕影响身高。

       第二天一大早周泽楷就起了,心里挂念着没写的作业,比往常早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学校,什么都没带,就手里拿了个小面包小牛奶,怕他上午饿充充饥。叶修没急着走,锁了车,和门卫打了招呼,跟周泽楷一起进去了。门卫从窗户里探出头,挺新奇地瞧了一眼往里跑的哥俩。

       叶修是怕周泽楷补不完作业被老师怪,留下来想解释解释。周泽楷一到教室就翻书包找作业开始写,班里还没人,叶修大大方方地进去打量,在小孩儿旁边坐下。

       他小学毕业都好多年了,小桌子小椅子却好像和以前没什么变化,桌面上铅笔画的画小刀刻的字,椅背上的编号贴的贴画,都是叶修上学那会儿也常见的。

       教室后面有黑板报,新学期新气象,好像每次开学就得出一次这个主题的,低年级的黑板报都是高年级帮着弄的,左右墙上贴了名言和字画,前面有小公告栏,贴了班级名单和值日安排表,黑板角落里有最新布置的作业,叶修东张西望完了,又关注起周泽楷的作业,数学已经补完了,正在写语文,估计也快了,看来是能补完了。

       班里又来了个小男孩儿,头发有点黄,倒不是营养不良,个子挺高,在最后一排坐下,干巴巴地问叶修:“你是谁啊?”

       他装得有点凶,瞪着眼睛,叶修终于等来个小孩儿,招招手让他过来,那小孩儿犹豫了好一会儿,终于挪开步子走了过来,又问了一遍:“你是谁啊?你怎么在这里?”

       周泽楷补着作业,抬头看了眼,解释道:“孙翔,这是我哥。”

       叶修还是第一回见到周泽楷班里的同学,想给人留个好印象:“你好啊,我是叶修。”

       孙翔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周泽楷,不相信:“那你们怎么不像。”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这话是无心,但周泽楷万一钻了牛角尖,觉得自己到底不是亲哥,又委屈难过起来就糟糕了,还好周泽楷没怎么注意,还专心地补作业。

       “等周泽楷长大了就跟我像了,”叶修叉开话题,“你叫孙翔是吧,你的头发怎么是这个颜色呀?”

       孙翔脸上露出非常骄傲的神色:“天生的。”

       叶修忍不住笑了笑:“嗯,真厉害。”

       教室里又来了个小姑娘,穿着漂亮的小裙子,一进来就说:“孙翔你来得这么早怎么还没开始打扫卫生?”

       孙翔很不情愿地去门口拿扫帚,慢吞吞地开始扫地,小姑娘在周泽楷前面的座位放下书包,眨着大眼睛又问叶修:“哥哥,你是谁呀?”

       “他是周泽楷的哥哥。”孙翔不甘寂寞,拿着扫帚到处跑。

       小姑娘“哦”了一声,对叶修甜甜地笑着:“哥哥你好帅啊。”

       周泽楷突然很有危机感地抬头,合上作业本,丢下笔握住叶修的手:“那当然了。”

       叶修看得有趣,教室里陆陆续续地又来了小朋友,他怕占了人家的座位,又怕引起骚动,觉得也该走了,周泽楷跟着出来,对叶修勾勾手指让他低头,叶修一弯腰,就感觉脸颊上贴上了软软的嘴唇,周泽楷“啵”了一声,向他道别:“哥哥再见。”

       可能是在学校,周泽楷亲完了他特别不好意思,脸都红了,飞快地跑回了教室,叶修倒没立刻走,站在后门偷偷看了一会儿,周泽楷的同桌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儿,眼睛圆圆的,有点像动漫人物,一直在对周泽楷喋喋不休,听不清在说什么,周泽楷没怎么理她,就是偶尔理一下也是动个嘴型,要不嗯要不哦,显得特别冷酷无情。小姑娘却像习惯了似的毫不在意,仍是单方面和周泽楷聊天。

       叶修觉得自己就像偷窥全班的班主任似的,看周泽楷在班里过得不错,才放心离开。在楼梯上还碰到了倒垃圾回来的孙翔,孙翔拎着垃圾桶,问他:“你要走了?”叶修点点头。

       孙翔又问:“你以后还来不来啊?”

       叶修觉得这小孩儿挺有意思:“应该不来了吧。”
     
       孙翔“哼”了一声,哒哒哒往上跑,不理叶修了。

       叶修反正看不懂小孩子的心思,不如回家打游戏。

       周泽楷中午放学,一见到叶修就兴奋地抱住他:“哥哥!我好饿。”

       叶修把他抱起来放到后座,蹬地上车:“走,咱回家吃饭去。”

       周泽楷抱着他的腰,一路都在说早上叶修去他班上的事,说他同学老来问他哥哥还会不会来。叶修没想到自己在小孩子眼里这么受欢迎。

       “哥哥,”周泽楷把脸贴在他的后腰上,“你开不开心啊?”

       叶修撑地停车,让周泽楷跳下来,把车搬进楼梯口:“还可以吧。”

       “但是你只能最喜欢我。”周泽楷跟在他后面一步不落,这会儿倒不喊饿不急着吃饭了,“好不好啊?”

       叶修锁上车,动作自然地牵上周泽楷的手,心想这小孩儿怎么这么爱吃醋啊,嘴上答应地很爽快:“当然好了,他们喜欢我也能对你好一点儿了对吧。”

       周泽楷咕囊了一句:“才不要他们喜欢。”

       叶修没听清,再问他,又不肯说了。

tbc
估计小学还有五六七八章吧,然后就到初中了,反正我是没有大纲的哈哈哈想到哪里写哪里
      

评论(12)
热度(218)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