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 理想爱情(短)


(一)

        嗯,什么?你问我跟他怎么分手的?

        那就说来话长了。

(二)

        要谈分手,那得先谈我跟他怎么在一起的。

        其实特别简单,喝醉了就滚一张床上去了,滚一次不行就两次,总有一次能成功。后来滚上瘾了,就将就着过了。

        不过他不知道,第一次我是故意喝醉的。

        当时那么多人,我喝醉了谁也不找就找他啊,左边黄少天右边张佳乐,哪个不比他熟,我还脚下生风似的非要拐到他那儿,要倒也倒他怀里。

       你不知道,啧,他喝完酒以后耳朵都红,太招人疼了。

        在一起以后吧,谈情说爱也就那么回事儿,吃喝拉撒睡都同步了,各种问题就都有了。

        不过风花雪月里少不了柴米油盐,谁不是磕磕绊绊地过日子。

        他除了打游戏,还爱画画,家里就给他腾出间小画室,随便他画。

        他还喜欢拉我一起健身,我能答应么我,我还真就答应了,不过那跑步机现在已经落灰了。

        他要什么我都给,不图别的,就图个高兴。就连床上那点事儿,我也随他意。

        他啊,他也好,我生病了大半夜地他还给我出去跑了两条街买药,给我煮粥,就是味道不太好,是我喝过最不好喝的。

(三)
      
        你说那后来怎么还分手?

        啧,非要这么扎心啊。

        还能有什么别的理由,理由还真多了。
      
        两个人在一起,那肯定是因为喜欢。

        两个人要不在一起了,可能是有人出轨,可能是有人不喜欢了,但总归就一个理由,在一起的想法没那么强烈了,抵不过琐碎的烦心事儿了,那就还不如分开了好。

        你觉得没听明白啊?没明白就对了,情情爱爱的,弄那么清楚有什么意思。再说了,你弄得清楚么。

       这有时候啊,理由是什么一点儿也不重要,知道还不如不知道。

       你只要清楚,在这个理由背后隐晦又坚定的拒绝的意味。

(四)
       
       你这人怎么这么烦呢非得刨根问底啊,我话都说这份上了你是听不明白还是怎么着啊。

       得,也算我认栽,是我自个儿主动答应有问必答的。

       那我就好好想想,分手以后那段日子怎么过的。

       就打荣耀吧,从早打到晚,或者从夜里打到白天,拿了冠军也不能懈怠啊,退役了就不许人勇攀巅峰啊,要说出去职业选手打不过游戏里的小玩家好意思么他们。

       何况我还得帮兴欣抢boss打材料呢。

       别的,别的也没别的了吧,吃饭睡觉打荣耀,嗬,还挺押韵。

       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别吞吞吐吐的。

       什么?你再说一遍,什么玩意儿?

       呼,行啊你,还知道问这个了。

       没有,没再谈对象,男的女的都没有,我也就谈过他一个,什么都是摸索出来的,你不知道刚同居那会儿每天醒来旁边还睡着一人简直吓死我了,哪儿来的什么东西啊,怎么还睡我被窝里。

       后来你也懂的,不仅睡我被窝,还睡我,赚死他了。不过他也有钱,工资比我高多了,我连买包烟都得求他半天。

       嗯,真没有,你不都问过了,没再找对象,嗯,嗯?

       可以啊你,拐弯抹角就想问这个,尺度挺大啊。

       这个也没有,都没对象还做什么做啊,自己做自己啊,还是你以为我随便找个人都能上床啊。

       不过你说我要是真找了他会不会后悔,会不会想把我追回去,还是会觉得我私生活混乱。

       你说什么,不会,不会什么?

       哦,不会觉得我乱,会觉得遗憾,觉得错过,会后悔没有珍惜,会想再把你追回来。

       得了得了,我觉着他不会,他这个人,看着寡言少语性格腼腆,可要是他决定的事,就没有后悔过。况且他就没追过我,当初都算我倒贴,不过他不知道。

       行了你也别老替他说好话,有什么好处啊,老替他狡辩掩护。反正都迟了,没机会了。

(五)
      
       分手以后有没有联系,还是有一点的吧,当然没有直接找过他,不过毕竟一个圈子里的,毕竟曾经一个圈子里的,彼此的朋友都差不多,当初谈恋爱的时候他们也不知道,分手了人家当然不会在我对他面前避而不谈,所以多多少少还是知道他一点消息的。

       也没多少吧,就他去哪儿拍了什么广告,又代言了什么产品,我跟你说上次那个广告真的是一言难尽,那个女主角长得还没他好看,对对对,就是那个口红广告,居然找他代言,我们电竞选手都用护手霜不用唇膏的好伐,也就黄少天可能话太多得补补。

       哦不好意思,上海话出来了,都是被他带跑偏的。害人啊。

       啊对,他是上海人,上海人怎么啦,上海男人也很顾家的,虽然比我小几岁,也很懂照顾人的,后来做饭不要太好吃啊。

       哎哟,饿了,还没吃饭呢,还有问题么,有就赶紧问,别,有也别问了,我想吃大闸蟹。

       还问啊,想把我饿着啊。

       你胆子变大了啊,这才多久啊几个月才,你就敢让我挨饿,周泽楷你说这日子还过不过得下去了?

       哎这才对,蒸两只大闸蟹啊蘸醋吃,油爆虾最后烧,先把扣三丝弄上。

       别嘟囔了,还委屈啥啊,我这不是又主动追了你一回么,还不高兴啊。

       手,手往哪儿放,别摸,光天化日耍流氓啊,唔……

end
其实是甜的对吧,证明我平时是发小甜饼的。

评论(19)
热度(207)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