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37)


       “好的,小朋友你的手就放在膝盖上。”

       “头稍微有一点点偏,再往右一点。”

       “对对对很好,家长呢,帮他把头发弄一下,有点挡着眼睛了。”

       叶修赶紧过去帮他把头发弄上去,还沾了点水固定,背对着相机向坐得端正的周泽楷眨眨眼。

       这张照片真是来之不易,叶修鞍前马后地给他一会儿弄头发一会儿理衣服,还得站在镜头后面给周泽楷加油,觉得自己可不比叶秋容易。

       周泽楷拍完照特别紧张,叶修牵着他往外走,他还一直追问:“拍得好不好?”

       叶修拍拍他的脸:“我儿子这么帅,怎么拍都好看。”

       都快直接把人拍脸红了。

       周泽楷还是有点不放心:“这就行了?”

       “对啊,你就拍个照就行了。”叶修拦了辆出租车,把周泽楷塞进去,“师傅去就近的大董。”剩下那这事儿不还有叶秋么,大侄子也不是白给他当的。

       周泽楷拉他袖子:“哪儿?”

       “到了你就知道了。”叶修探过身给他系安全带,摸半天才在椅背和座位缝隙里摸到锁扣,忙活一阵都要出汗了,一抬头发现周泽楷倒先把自己憋脸红了。

       “热?”

       周泽楷摇摇头,又点点头,没说话,看起来有些局促,还攥着他两根手指。叶修一看他这样就乐,平时在家多淡定,有时候三句话才给一个反应,小时候表情还算丰富,嘟嘴皱眉瞪眼卖萌啥都会,带他去公园遛弯儿遇上认识的大爷大妈笑得也甜,哪儿像现在这样,嗯,矜持?腼腆?害羞?反正都有吧。

       叶修觉得自己老在感慨周泽楷的成长,回首往事,唏嘘不已,这要是再过几年,真长成大人模样了,还不知道又有什么变化。

       养孩子不就这么回事儿么,盼着他快快长大,又怕他长得太快。不过管他怎么长,也都是他养大的。

       叶修想得入神,都睡着了,到了目的地还是被周泽楷摇醒的。

       周泽楷特别激动,在车上他就看见了大董后边跟的那几个字,一下车就闻着味了,拽着叶修的手,眼巴巴地望着他。

       叶修逗他:“吃个烤鸭这么开心啊?”

        店里装修得金碧辉煌,服务生领着他们就座的时候周泽楷偷偷问叶修:“是不是吃这个长大的?”

       叶修捏捏他的掌心:“北京人就得老吃北京烤鸭啊?”
      
       其他北京人是不是老吃烤鸭他不知道,叶修自己是不经常来的,有这出门排号又等餐的功夫,boss都打完不止一个了,不如泡个面填饱肚子。他这都有两天没碰游戏了,不能想,一想起来游戏都手痒。

       周泽楷盯着菜单看了老半天,叶修就盯着他脸看了老半天,其实虽然大起大落的情绪在他身上少见了些,可一旦留心还是能发现微小的表情的变化。

       比如他惊讶的时候嘴会不自觉地张开一些,看到喜欢的东西了真的会眼睛一亮,瞬间有了光彩,要是不满意或者不高兴了,眉毛会有皱起来一点。其实这些和其他人都一样,可叶修看得挺起劲,还会为自己小小的发现雀跃。

       一时半会儿也定好要点什么,趁着服务员抽身离开的功夫,周泽楷小声地对叶修说:“好贵啊。”

       叶修也神神秘秘地回答他:“放心,你叶秋叔叔请客,他特有钱。”

       周泽楷愉悦地“哦”了一声,直接把菜单给叶修:“那你点。”

       叶修一开始还不太明白,想着想着就有了答案,周泽楷刚才翻那么久是要找点不贵的给他省钱啊,一说叶秋请客这就完全不考虑钱的事儿了。

       叶秋还在给周泽楷上户口的事儿忙碌着,突然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心想这肯定有人想他了,兴许是他混账哥哥,知道他这鞍前马后的辛苦,居然还能念着他,还算有一丁点良心吧。

       烤鸭端上来的时候叶修也觉得有点饿了,早上他俩都拖拖拉拉的不肯起床,叼了俩包子就出门了,也没好好吃早饭,都没带周泽楷喝豆汁儿,明天必须要带他去喝了。

       桌上一碟一碟地铺着,还有一圈面皮和酱料,摆得很好看,也看得周泽楷有点无措。这要怎么吃啊,他在电视里看人家吃过,可没见过面皮是绿色啊。

       “张嘴。”

       “啊?”周泽楷一抬头就被塞进来一嘴卷好的烤鸭,味道怎么样没尝出来,就光记得他叶修哥哥手指碰上他嘴唇瞬间的微凉的触感,然后身体就一阵酥麻。

       “好不好吃?”

       周泽楷嚼了好久,东西都咽下去了,还咂巴两下回味:“好吃。”

       他也想给叶修包一个,可笨手笨脚的,卷的时候把面皮弄破了,蘸酱的时候也蘸到了手指上,都不好意思给叶修吃,拿在手上吃也不是放也不是。

       叶修也不嫌弃:“给我的?”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就凑过头来就着他的手把烤鸭叼走吃了,还用舌尖在他指腹舔了舔,把酱汁也卷走。

       这下周泽楷是真懵了,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刚才还酥酥麻麻,现在就像过了电一样整个人都麻木了,只有指腹那一点点地方留有感觉。

       其实没多明显的感觉,却被无限放大,还在脑袋里一遍遍回放。

       叶修察觉到周泽楷不太对劲儿,后知后觉,特别紧张地问了一句:“你,洗手了吧?”

tbc
明天再继续。
其实在我没有更新的这么多天里我也是写了东西的!但是现在还不能放出来,挠心挠肺
      
      
    

评论(18)
热度(199)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