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58)


       自打周泽楷开始上初中,一直老老实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初一当课代表,初二当学习委员,初三当团支书,一路升官。

       随着他一点一点长大,身高也慢慢赶上甚至超过叶修,心底攒着越来越多的思量,却都是不能诉说不能倾吐的秘密。

       他看过很多书,读过各种故事,却没有任何一种能让他对未来有清晰的描绘。他还记得两年前自己横冲直撞地闯到叶修面前说喜欢他,被摸了摸脑袋,被回应说这不应该的吗。他没有一点儿后悔,甚至羡慕当年的自己,毕竟人越长大,就越胆小。

       他和叶修一起度过七岁以后到目前为止的每一天,他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聊着有的没的,他们站在厨房一人洗碗一人刷锅,他们分享同一份食物,阅读同一张报纸,他们越来越亲近,把彼此当作真正的家人。

       也正是因为这样,有时候才更加害怕。害怕他的心思迟早要有藏不住的那天,他本能地抗拒着,又没法儿否认心底深处隐隐期待着。

       从最初的莽撞里抽身后,他逃避过,怀疑过,他对叶修的肖想其实只是青春期的幻想,是胡思乱想,是并不真实的爱情,但不管他如何质疑,如何解释,被他锁在心里最深处的欲念,就像数学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公理一样,无法反驳,无需证明。他浇灭不了淹没不了,只能让它肆意生长。

       不管多荒唐,不管多不成熟,这都是喜欢。没有人教过他,他也没有经验,只知道凭借一腔悍勇,笨拙地,全情投入地,又只能偷偷地喜欢着叶修。少年人所有的勇气和耐心,都用来呵护这棵树苗的生长,尽管不知道它会往什么方向舒展根系,不知道枝叶会有多繁茂,也希望它存在得久一点,长得再高一点,暗自期待着结出果实的那天。

        他独自爱恋着,却并不会因此痛苦。事实上正相反,一旦确定这是哪种性质的喜欢,这个世界在他眼里反而更加鲜活了起来。

       食物的香味让他愉悦,清凉的夜晚让他舒爽,窗外路过的飞鸟也叫他惊奇,出现在他生命里的一切都是偶然事件,他能在无数的偶然里遇上叶修,已经足够让他欢喜。于是越发渴望去感受他们共存的世界,也因此获得更多真切的,轻易让他感动的认知。

       他不知道成年人心里如何喜欢一个人,但他,他把叶修当作梦想,当作希望。

       而他的梦想现在正在为他操心即将到来的军训,在屋里转来转去,把他当作离不得家,要放在眼皮下的孩童,显露出一点鲜见的慌乱。

       他并不急着去提醒他的哥哥其实他已经往箱子里塞进两条毛巾,也不急着主动担下自己收拾行李的任务,他想再看一会儿叶修为他忙碌的样子,想等着叶修收拾得不想收拾了过来说自己的事自己做。他在心里笑着,这让他有种被依赖的感觉。

       被叶修整理得乱七八糟的行李箱在周泽楷手上不到半小时又井然有序起来,要带的衣服药物充电器等等都放在它们应该在的位置,叶修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完以后,丢过来一个还没拆封的快递,周泽楷拿起来晃了晃,不重,也没问他哥里面是什么,直接去拆了快递,拆完以后先看了看保质期,还没过。

       他哥忙完了一阵,现在有点幸灾乐祸:“军训回来别黑得认不出来啊。”

       周泽楷把防晒霜也收进箱子里,拉上拉链,站在叶修面前,靠得挺近,垂着眼睛看叶修,呼吸都拂在对方的面颊上:“趁现在,多看会儿。”

       叶修好笑地挥手拍开他,又回电脑前打游戏了。

       明天就要去学校,9点刚过周泽楷就被他哥催着上床睡觉,他一向都听叶修的话,所以就算坐在床上睁着眼发呆,也没出去他眼前晃悠。

       他从上了锁的抽屉里找出很多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儿,上锈的,破损的,磨坏的,都是叶修有意无意送给他的东西,尽管后来细心保存,却也没挡得住时间的腐蚀。但他并不多么遗憾,这都是过去,他还有未来。

       第二天,是叶修送他去的学校,在门口看着他拖着箱子进去后才离开,却不知道最后看着对方背影消失的人是周泽楷。

       重点高中,里面都是各个学校选拔来的优秀学生。周泽楷知道自己也有同学考上这里,但没有刻意联系,也没有约着一起来。今天报道,明天军训,他来得早,上午领了东西搬进宿舍,还能熟悉熟悉新环境。

       四人间,周泽楷到的时候还没人到,他扫了地,擦了自己的床板,铺完床铺,也没等来室友。就给叶修发了短信,说要去吃饭了,没想到对面立刻就有了回复,问他还能不能出学校,周泽楷有点惊讶,说能啊。

       叶修就打了电话过来,说中午我带你出去吃吧,吃完这顿你就得过苦日子了。

       周泽楷踩着台阶下楼梯,什么也没有去想。

tbc
其实我还没想好小周的室友都是谁,orz
啊小周只有军训期间住校,平时就白天有时候中午在学校睡个午觉,晚上都是回家的
  

评论(25)
热度(215)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