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67)


      小皮箱的轮子欢快地咔嗒咔嗒了一路,路过水果店,多了一串葡萄几个梨,路过花店,挑了两朵十月幸运花大波斯菊。小皮箱上挂着水果插着花,欢天喜地地跟着主人回了家。

      叶修一开门就被愣了,这什么玩意儿杵在眼皮子底下,花,哟呵,长这么大头一回收到花。

      周泽楷去洗了葡萄,一颗颗圆润饱满晶莹剔透的,盛放在果盘里端过去,他哥还握着那两支大波斯菊,是喜出望外了还是惊吓不浅啊。

      叶修问他怎么想起来买花了,周泽楷就实话实说,放假高兴,想让他也跟着高兴。得,也算与国同庆。

      这哥俩在家里翻箱倒柜了半天,勉强翻出了个胖肚子的光口玻璃杯,装了水,给这两支娇嫩的花安家落户了。

      大波斯菊和其他菊科一样,没什么浓郁的香味,凑近了也就闻闻花粉的味道,带着略微的苦,花色绚丽,花朵纤弱。每朵花有每朵花的命,在这家里头能活多久,全看天意。

      叶修还没做饭,他今天也不想做饭,中午准备周泽楷出去下馆子。他俩在家打了一上午游戏,中午出去吃了顿好的,吃完慢悠悠地走回来,还又睡了个午觉,睡得天昏地暗,一睁眼都下午三点多了,迷迷糊糊去刷牙洗脸,啃个梨,看他哥在游戏里大杀四方,晚上下把面条放两根青菜磕几个蛋,吃饱了去遛狗,回来洗个澡就能上床了,这日子过得很放暑假似的。

      放暑假?这不是国庆假吗?这不是高中吗?他不得写作业吗?怎么跟他胡吃鬼混了一整天?

      叶修终于觉出味来,当家长的责任心促使他离开电脑桌,大步走向浴室,在哗啦啦的水声里喊了一句:“周泽楷,今天你学习了吗?”

      周泽楷刚往头发上抹了洗发水动作就停住了,他好像听见他哥叫他了,他摸到毛巾擦了擦眼睛,想打开浴室门听仔细点儿,结果一开门就看见他哥正要敲门的手。

      他觉得有点凉,不光是头发,下边儿也是。

      头发还在往下滴水,也不知道顶着一头泡沫会不会看起来很奇怪。这种时候,他脑子里也已经全是泡沫了,该说什么,该想什么,该做什么,他都不知道。周泽楷后知后觉地害羞起来,侧过身子,还得假装淡定地问他哥:“什么?”

      叶修其实没他这么紧张,大概出于男性本能,他刚才还下意识地往下瞄了一眼,虽然迅速移开,那一瞬间已经足够看清,然后他脑子里闪过的是一串加粗的卧槽这小子什么时候长这么大了,他刚抱回来的时候还那么小――各种意义上。那时候多可爱啊,软软的一个白团子,洗完澡裹个浴巾就跟糯米汤圆儿似的。

      这位家长已经追忆起似水年华,被他儿子一声略带痛苦的呻吟叫回了神。

      周泽楷刚才一头栽进水下,忘了一脑袋的泡沫,洗发水流进眼睛里了,疼得睁不开眼,慌不择路地想伸手去抹,结果手上也沾了洗发水,越揉越疼,硬汉都忍不住的那种疼。他这十六岁的已经隐隐能感觉到生理性泪水了。

      叶修也顾不上别的了,拿下花洒,扶着他的下巴给他洗眼睛,水温不能烫也不能凉,烫了伤眼睛,凉了会受凉,他一边给周泽楷冲洗,一边轻声哄他:“别怕,眼睛睁开一点儿。”

      忙活了半天,感觉差不多了,连脑袋上的泡沫都冲干净了,叶修终于停手了,让周泽楷睁开眼睛感受一下。

      周泽楷的眼睛其实自己酸得感觉不到洗发水的泡沫,他也不知道洗没洗干净,除了酸涩没别的感受。他眨眨眼,从粘连带水的睫毛间看见了叶修的眼睛,湿润的,好像永远带着笑意的,也看见对方眼里的自己的倒影,和朦胧水汽里他哥湿透了沾在身上的衣服。

      浴室就这么大的空间,此刻更显得逼仄起来,他们本来就靠得极近,周泽楷垂眼就能见他哥领口下的锁骨,和因为沾水显得冷白的皮肤,于是心里也躁动起来。

      叶修还关心着周泽楷的眼睛,而现在这双眼角泛红的眼睛带着潋滟的水光正一错不错地望着他,他忍不住感叹,真是漂亮,云破天青雨过处。
     
      贴满白色瓷砖的浴室里水雾已经慢慢跑去,再没有其他背景音的空间里,任何一点儿动静都能被轻易感知。

      “啊嚏――”

      周泽楷打了个喷嚏。

tbc
大家要注意身体啊,不能学小周啊
     

评论(10)
热度(156)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