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当我眼前只有你(十一)


19

      叶修向顶头上司把话都说开了,谈坦荡荡地交代了他如何看上了如花似玉的小病号,罪行一字不落地陈述完,现在一身轻松就等着审判结果了。

       从办公楼到周泽楷的小院子要走二十几分钟路。两个人在伞下靠得很近,但都没怎么说话,叶修看着周泽楷走几步踩个水花,听着雨声还挺浪漫。

        到了小院子里,专门分过来伺候周泽楷的小护工正坐着打瞌睡,被脚步声惊醒了,匆匆忙忙地打完招呼就去热菜。叶修从周泽楷手里接过伞,就搁屋子外头,拿了毛巾给他擦头发,压着周泽楷的脑袋让他乖乖低头,这小孩儿还偏要抬着眼看他,眼珠子瞪得圆溜溜的。

       叶修心里松快得很,擦完了头发又给周泽楷抹了把脸,五官都给揉变形了,脸颊红扑扑的。他不太设想没把握的事儿,老冯那儿该怎么罚怎么罚,反正他也认了。他看了看周泽楷漂亮的脸,现在最重要的是哄小周开心。

       他看得出来,周泽楷兴致不高。虽然这一路也没面无表情,偶尔还对他笑笑,但是叶修就是看出来周泽楷生着闷气。他估计大概是因为自己说要陪他吃饭又迟迟不到,有小情绪了,得哄。

       叶修摸摸鼻尖,他这二十几年里也就哄过这么一个大宝贝,先是洗头剪发后是陪吃陪睡,一整套下来可把自个儿也哄进去了。

       “饿不饿啊小周,下午你想做什么?”叶修把毛巾挂起来,从洗漱间里出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坐在了餐桌边,对着小护工刚端上来的菜发呆。

       周泽楷拍拍空着的椅子。叶修瞧得清楚,两副餐具,不用想也知道是谁让准备的。他起身给周泽楷舀了半碗汤,热乎的,挺香,暖身子。

       叶修看见周泽楷张了张嘴,好像要说什么,到底还是没开口,端着汤一口气喝得干干净净。放下汤碗,叶修又剥好了虾送到他嘴边:“你想说什么啊?”

       周泽楷就着他的手把虾仁叼进嘴里,嚼了三两下就咽下去了,吃得挺着急,叶修以为他饿了,没再说话,手里又加快速度,又是夹菜又是剥虾,把他的饭碗堆得满满当当,看他吃得鼻尖都冒了汗。

       “这么饿啊小周?”叶修挑了鱼刺,把鱼肉夹给他,“要不要再喝点儿汤?”

       周泽楷飞快地把鱼肉塞进嘴里,和挤得满满当当的米饭蔬菜一起鼓着腮帮子嚼,好不容易咽下去了,“砰”地一声放下碗筷,声音有点响,惊得叶修一愣。

       “怎么了?要添饭?”

       要看叶修又要端过他的碗,周泽楷终于着急了,按住叶修的手,蹙起眉心:“不要。”

       叶修收回手,似笑非笑地看着周泽楷,他早就看出周泽楷有话要说,起了点坏心思,非要看他急眼的样子。

       “我有事要说。”周泽楷憋了好久,老是被叶修打断,终于逮着机会开口,摸了摸口袋,掏出两个折起来的信封,“给你。”

       “哟,给我写的情书?”叶修吹了个口哨,像调戏小姑娘一样摸了下周泽楷的下巴,“这是什么?”
  
       “存款证明,不动产权证,哟,还有几张银行卡。”叶修把信封里的东西倒出来,粗略地翻了翻,挑着眉看向周泽楷,“你这是要充公?”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点头的动作倒是一点不含糊:“都给你。”

       叶修震惊了:“因为我上午问你有没有钱,你就把东西都给我了?”

       周泽楷很理所当然:“还有,在家。”
   
       叶修乐了:“你这是要养我么宝贝儿?”
      
       周泽楷眼睛一亮:“可以么?”
      
       叶修笑了起来:“我逗你玩儿的,没听出来么。”

       周泽楷跟着笑笑:“让你逗。”

       叶修觉得周泽楷真是和以前不一样了,不光是话多了,人也开朗了,现在还学会讨好他开玩笑了。

       “那你要快点好起来啊。”叶修重新扒拉起饭,“你好了我就高兴了。”

       手背上突然覆上温热的手掌,叶修一偏头就对上周泽楷的眼睛。

       “我好了。”周泽楷说得正儿八经的,还挺唬人。

       叶修勾了勾嘴角,以为他又想逗自己开心:“那你看得懂我现在的表情么?”

       周泽楷脱口而出:“开心。”

       “那我现在在想什么?”

       周泽楷搬着椅子和叶修并排,顿了顿:“想我。”

       “想你什么?”

       叶修搁下碗筷,专心和周泽楷聊天,这可是难得的事儿。

       周泽楷没收回手,转而握住叶修的手,在他手心有意无意地挠了挠:“想抱我。”

       “想亲我。”

       “你喜欢我。”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