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生贺联文】至十六岁的你(四)

emm其实我还没看完今天事儿太多啦,联文,有前生今世的梗,我写的是这段

      指间的烟就快燃尽,叶修看着这唯一的一点光亮逐渐熄灭,归于寂然。

      远处的山遥不可及,近处的水晦暗不明,岸上的树重影叠叠,枝头的雪寒意凛凛。
      
      好像一切都离他很远,都如梦如幻,美得不真切,只有被烫着的手指上传来的疼痛才是真实,才是能证明他存在于这个空间这个时间的证据。

      叶修站在岸边,忽然不知道该往哪走。
      
      这一场西湖夜游来得莫名其妙,又结束得不知所以。
      
      入睡不得,胸口仿佛有不断上涌的潮水,驱使着教唆着他出去走走,去看看,可出来了,他依然不知道要看什么,好像只是来西湖溜达半圈,算不得乘兴而来,更称不上乘兴而归。
      
      得了吧,他想,心血来潮还能有什么讲究,赶紧回去补觉才是正事儿。
      
      叶修把烟头扔进垃圾桶,就要离开时,起伏的远山低处亮起微茫的天光。
      
      夜晈晈兮既明。
      
      水天相连处也晕染开千丝万缕的暖光,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天空的色彩逐渐明晰,湖面上起伏着细碎的光斑,尚未融尽的冰雪也熠熠生辉。
      
      叶修往前走了几步,站在断桥上看这场盛大而寂静的日出,从天光乍破,到晨曦初照。
      
      他听见凌乱的脚步声,从断桥的另一边响起,不断靠近,心跳不受控制地加快,有种得偿所愿前的胆怯,怕等来的不是想要的。
       
      脚步声在来人站上拱桥最高处时停下了。
       
      像身披万道云霞,迎接意中人的盖世英雄。
       
      他站在天晴云破处的日光里,只是安静地看着他,就美丽到摧枯拉朽。
 
      叶修听见心里有个声音笃定地说,啊,就是他了。
       
      长夜将尽,明日可期。
       

小呀嘛小亦子:

静默渊朔_:



第四章




 




 




  雪飘了一天,此时也感到倦了,缓缓停了下来。




  树上的雪花随风缓缓飘落,打湿了叶修的肩头,带着淡淡的凉意。一些调皮的,则顺着领口钻了进去,引得他一阵哆嗦。裹了裹身上的衣服,继续沿着西湖缓缓前行。他是偷偷跑出来的,没有告诉任何人,想到老板娘知道自己不见后的暴怒样子,叶修不厚道的笑了起来。




  不过,凌晨游西湖,也亏他想的出来。而且不仅想了,还做了。望着黑漆漆的湖面,叶修点了一根烟,思绪开始涣散。




  “小周,我可能……”叶修颤着手伸向周泽楷,气若游丝的说着,“要好好……”




  周泽楷战甲早已绯红,那是敌人的鲜血,但更多的还是怀中之人的。看着叶修苍白如纸的脸,拼命的摇头,紧了紧抱着叶修的胳膊,“说好……一辈子的。”




  说好,我养你一辈子。




  说好,为我唱一辈子。




  说好,战乱结束,你我便卸甲归隐山林,过闲云野鹤的二人生活。




  说好的,我们都说好的……




  你怎么忍心弃我而去呢……怎么忍心……




  叶修是被燃着的烟蒂烫回魂的。对方含泪的面容历历在目,身上的疼痛真实的可怕……




  小周……




  我的命定之人真的会是你吗?




  东方泛起淡淡的鱼肚白色,天,亮了。




  指间的烟就快燃尽,叶修看着这唯一的一点光亮逐渐熄灭,归于寂然。




  远处的山遥不可及,近处的水晦暗不明,岸上的树重影叠叠,枝头的雪寒意凛凛。




  好像一切都离他很远,都如梦如幻,美得不真切,只有被烫着的手指上传来的疼痛才是真实,才是能证明他存在于这个空间这个时间的证据。




  叶修站在岸边,忽然不知道该往哪走。




  这一场西湖夜游来得莫名其妙,又结束得不知所以。




  入睡不得,胸口仿佛有不断上涌的潮水,驱使着教唆着他出去走走,去看看,可出来了,他依然不知道要看什么,好像只是来西湖溜达半圈,算不得乘兴而来,更称不上乘兴而归。




  得了吧,他想,心血来潮还能有什么讲究,赶紧回去补觉才是正事儿。




  叶修把烟头扔进垃圾桶,就要离开时,起伏的远山低处亮起微茫的天光。




  夜晈晈兮既明。




  水天相连处也晕染开千丝万缕的暖光,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天空的色彩逐渐明晰,湖面上起伏着细碎的光斑,尚未融尽的冰雪也熠熠生辉。




  叶修往前走了几步,站在断桥上看这场盛大而寂静的日出,从天光乍破,到晨曦初照。




  他听见凌乱的脚步声,从断桥的另一边响起,不断靠近,心跳不受控制地加快,有种得偿所愿前的胆怯,怕等来的不是想要的。




  脚步声在来人站上拱桥最高处停下了。




  像身披万道云霞,迎接意中人的盖世英雄。




  他站在在天晴云破处的日光里,只是安静地看着他,就美丽到摧枯拉朽。




  叶修听见心里有个声音笃定地说,啊,就是他了。




  长夜将尽,明日可期。




  周泽楷是出来透口气,呼吸一下清晨的空气的。




  不知为何,周泽楷总感觉心闷闷的,仿佛有什么东西堵住了自己的心,但又空落落的,自己的心,缺了一角。




  这一角,到底,是什么?




  周泽楷无法回答自己这个问题。




  也是,本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世上又有多少人身在局中却不自知呢?




  周泽楷寻思着,抬头时却诧异地发现自己不知觉中就踱步走到了断桥。




  周泽楷思忖着,这地方,怎这般熟悉。可我,只来过一次啊。




  周泽楷慢慢地登上断桥,看着天边的日出,慢慢地慢慢地渲染了整个天空。




  慢慢地,慢慢地,周泽楷似是想到了什么,跑了起来。




  记忆中,有个人笑着对他说:“小周,我给你唱一辈子的曲儿,可好?”




  那人说:“小周,等这天下太平,百姓和乐之时,我们隐退。就在这西湖边筑一小木屋,就在这每天看看日出,再一同看看日落。我唱曲,你听我唱,可好?”




  那人说:“小周,记得……要看日出,看日落。代我……”




  零零碎碎的画面慢慢地飘散,最终又像是被风吹在了一块,拼凑起来。




  西湖山水还依旧,憔悴难对满眼霜……




  忆旧游,忆旧游……




  那熟悉的戏腔,又在他耳边响起。




  正巧这时,周泽楷登到断桥最顶端,定住,静静的凝望着立在那儿的人。




  断桥之上,两道人影相对而视,眼中只剩他。




  而升起的朝阳也沦为这画中的一景,衬着那人,那景。




  忆旧游,忆旧游,旧人,回来了……




  叶修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外衣,双手不停地搓着冻僵的身体。一件厚重的外套凭空披到了他的身上,一道阴影出现在眼前,挡住了阵阵凉风。




  缓缓抬头,入眼的是一件洁白衬衣,再往上,微抿的嘴唇似欲言又止,高挺的鼻梁呼出白霜,深邃的眼神泛着莫测的光芒。




  小周?




  他怎么会在这里?




  叶修心里泛起莫名的甜蜜,小周二字便要脱口而出,最后还是生生压了下来,“周先生,好巧。”




不巧。




  周泽楷头上的呆毛晃了晃,心里千回百转,也不知道此时说什么好,只恨自己沉默寡言,不善交际。




  叶修轻笑一声,周泽楷现在的表情甚是可爱,真想捏下他的脸。周泽楷听见叶修的笑声,眼中流光微转,也笑了起来。




  “我知道附近有间不错的茶楼,不知周先生可否赏脸与我同去?”叶修率先打破沉默,他现在只想找个热乎的地方给小周暖暖身子。




  “好。”只要是你说的,即使是刀山火海,炼狱杀场,我都愿一去,只因你是我的心,你的意愿便是我的意愿。








文章来自 @鲸落谷雨  @小椅子  @南喃 


评论
热度(112)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