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椅子

能甜就尽量不虐。

[周叶]烟花烟草(1)


       叶修踢了踢又罢工的洗衣机,听见它发出沉闷的响声后继续工作,才拎了罐可乐往楼顶走。

       夏天闷得慌,修空调的师傅都忙得排出了行程表,得后天才能来修。叶修打游戏出了一身汗,冲了个澡,挂着机在野外打怪,去楼顶乘会儿凉。

       不是繁华的街区,连路灯都亮得隐晦,寂寥的几颗星子也没多少光。夜景是没什么看头,好在楼顶有风,空气也清凉许多。

       叶修喝完了可乐就用脚踢罐头,想起离家出走前还答应陪叶秋踢足球,可惜食言了,不过想必从小到大叶秋早该习惯了。

       晚上蚊子多,叶修又是招蚊子的体质,乘完了凉正要回去,却听见“砰――叭”的声音,伴随着瞬间被照亮的半边夜空。

       是烟花。

       舒展开璀璨的脉络,流动起光彩,片刻后又归于寂灭,前赴后继地消散在天空里。

       叶修又停下脚步看了起来,他一向不太喜欢这样转瞬即逝的美丽,持续的时间都比不上刷个野图boss的功夫。

       看了一会儿觉得索然无味,叶修捡起可乐罐子,挠了挠被蚊子叮咬的胳膊。

       “我就是这个时候听见车祸声的,”叶修挠着越搔越痒的红疙瘩,又不敢太用力,怕碰到伤口,“跟放烟花的声音不同,我就四处看了看。”

       “什么时间你还记得吗?”交警记下他的话,顿了顿,“请详细描述一下当时的具体情况。”

       叶修揉了揉红了一片的胳膊,碰到了被玻璃划伤后包扎的伤口,疼得吸了一口凉气。

       “晚上10点半以后吧,我刷完副本洗完澡去楼顶乘凉。”

       “烟花放了一会儿,我听到尖锐的刹车声还有巨大的碰撞声音,然后就发现出车祸了,其中一辆,大概是肇事车辆吧,就逃逸了。”

       交警记下时间和经过,在纸上用力地划了几道线:“然后你就下楼去看现场了?”

       叶修皱着眉努力回忆:“我看那辆车开走了以后才下去的,怕它丧心病狂碾回来,借着烟花的光,车牌号我看清了几位,已经写给你们了。”

       “到了以后我发现,车子翻了,地上流了不少血,我就问里面人怎么样了,没有回答,我当然以为都昏迷了,找了个经过的人报警――我没有手机,然后我就在那儿等你们来。”

       交警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毕竟车祸现场的惨状对任何普通人来说都是冲击很大的。

       叶修笑了笑,表示自己没关系,游戏里更血腥的他也见过。

       “后来我就听见低低的哭泣声,像小猫在叫似的,若有若无,我趴在窗口看,是个小孩儿,被他妈妈保护着压在身下,还活着。”

       “我手里也没什么工具,就只有个可乐罐头,磕了两下碎玻璃就报废了,我把那小孩儿从车窗里抱出来的时候,脸上又是泪又是血的,还真像花猫。”

       “后来你们就到了,我记得的就这些。”

       交警做完笔录,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感谢他提供的线索,又夸了他几句见义勇为,是个少年英雄,末了又很是和善问他心里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有没有留下阴影,有没有其他想问的。

       叶修盯着交警发黄的右手中指和食指,问他:“那能给根烟抽不?压压惊。”

       交警哑然失笑,敲了敲他的脑门儿:“你才十七是吧,还没成年呢,别惦记抽烟了。不早了,赶紧回去吧,家里人该着急了。”
      
       叶修拿起医生给开的消炎药,朝交警挥挥那只没受伤的手。

       夜深了,回去的路上没什么人影,但是蚊子陪了一路。叶修没心思赶蚊子,到底是刚看见过一场车祸,表面上装得镇定,心里也是乱的。

       他想起那个小孩儿被他抱出来以后,一条手臂揽着他的脖颈,头顶的发旋就在搁在他下巴底下,伏在他胸前小声抽泣。他没有哭闹着要找他的父母,好像已经知道这都是徒劳而无获的,所以只是像猫儿似的呜咽。

       叶修看了看自己抱他时被紧紧抓住的左臂,那块红色的印记又痒又疼,心里也跟着酸涩起来。

tbc
大概有很多私设,比如老叶比小周大个八九十岁吧。
     

评论(12)
热度(36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椅子 | Powered by LOFTER